晴時多雲

登山》三條魚百寶袋 詹喬愉登山背包大搜密(影音)

2019/06/11 07:20

〔記者王元鴻/台北報導〕詹喬愉(3條魚)13天內登上2座8000公尺巨峰,包括台灣首登世界第5高峰8485公尺的馬卡魯峰,以及台灣第2位登上世界最高聖母峰的女性,剛從世界最高峰下得山來,已經在盤算著下半年再爬2座吧!

至於詹喬愉登山時揹的包包藏些什麼東西?她親自翻開背包一樣樣清點她帶上山的寶貝,除了安全必備用品外,詹喬愉會帶著新北消防局新板山搜分隊的旗幟上山,旗子上印有世界地圖,還特別標示「TAIWAN」的位置,詹喬愉說:「在國外登山常與外國人交流,很多外國人不一定知道台灣在哪裡,這時候隊旗就派上用場了,一目了然。」

登山家詹喬愉展示登山包裡裝了什麼。(記者陳志曲攝)

詹喬愉表示,她在2010年上過新板山搜義消分隊長劉崑耀的課,她視劉崑耀為登山啟蒙的「師父」,後來詹喬愉也成為山搜義消成員擔任小隊長,曾經參與多次山難救援,與山搜分隊感情特別好,因此登山時都會帶著分隊的精神指標隊旗上山。

在高山上求生不易,大部分登山家背包內只會放必要的裝備和食物,避免增加無謂的重量,不過,詹喬愉除了上山必須使用的工具和用品外,還多了幾樣「寶貝」,除了隊旗外,還包括護身符、贊助商的布旗等,帶著親友的祝福和贊助商的期待攻頂。

詹喬愉訓練精實,登山能力超強。(詹喬愉提供)

登山家詹喬愉的頭盔有三條魚彩繪。(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