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紐時》披露槍擊當晚 「老爹」原本不打算出門

2019/06/11 10:56

紅襪隊今賽前為老爹祈福。(法新社)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紅襪傳奇球星「老爹」歐提茲昨天驚傳遭槍擊後,目前已脫離險境,並決定搭乘專機返回波士頓治療。但《紐約時報》今進一步披露,老爹在遇槍擊當晚,原本不打算出門。

43歲的老爹在多明尼加首都聖多明哥當地時間週日晚間9點左右(台灣時間周一早上9點),遭到槍擊,經過送醫搶救6小時後已無大礙,目前也決定搭乘紅襪球團派出的醫療專機,返回麻州總醫院接受後續治療。老爹的助理受訪表示,「這是歐提茲家人的共同決定,因為他過去20年的生活都和波士頓紅襪密不可分。」

紅襪球團派出醫療專機接送歐提茲回麻州治療。(美聯社)

只是《紐時》報導,原本老爹當晚不打算出門,後來當地電視台友人羅培茲(Joel Lopez)打電話給他,才說動他改變心意,結果就發生這起震驚全球的槍擊事件。老爹抵達那家他常去的餐廳酒吧「Dial Bar & Lounge」後,就遭騎機車的歹徒鎖定,尾隨在後朝他下背部開槍,據監視器影片顯示,老爹當場從椅子上跌落倒下。

歹徒的動機尚在調查,當地警方只排除是一般搶劫,但老爹的弟弟用西班牙語表示,「我們只是一般聚會,在做自己的事,實在沒有道理會出事。」

儘管老爹已脫離險境,但因子彈貫穿下背及腹部,在動刀時已移除膽囊和部分腸子。醫生並指出,老爹的肝臟也受到損害。

除了大聯盟球星紛紛為老爹祈福,紅襪在今天賽前也在球場大螢幕秀出老爹的34號,在場教練、球員和球迷都祈禱他能早日康復。前美國總統歐巴馬今也在推特發文,「6年前歐提茲的精神和決心,帶領我們開始走出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的傷痛。如今,我希望和大家一起祝福他早日康復,快點好起來吧,老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