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謝淑薇想打東京奧運 網協儘快聯絡溝通

2019/06/11 17:18

網協秘書長劉中興。(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謝淑薇日前在臉書粉絲團發文,樂意參與2020年東京奧運,我國網協秘書長劉中興今再度出面表示,儘快與她的團隊聯繫,擔任選手、體育署、中華奧會間溝通橋樑,「我們態度一樣,就是樂觀其成努力爭取。近期理事會與選訓委員等單位針對此案協商,協會也希望與小薇團隊代表協調,了解需求並化解歧見。」

甫自法國巴黎返台的劉中興表示,體育署東奧優秀選手培訓計畫早已啟動,因此協會將主動聯絡謝淑薇團隊,希望她的授權代表能與體育署、中華奧會等共同開會,打造順暢互動管道。ITF(國際網總)規定,選手想打奧運除了職業排名,奧運週期必須至少參與兩次聯邦盃,儘管小薇近年未代表台灣參賽,包括本週亞大區第2級遠征塔吉克也沒在名單,但劉中興強調,若確認小薇奧運參賽意願,協會將行文向ITF詢問補救方式,爭取最圓滿結果,「規定就在那,職業選手也都知道,我們只能盡力而為。」 

謝淑薇2016年里約奧運不滿網協奧運教練遴選辦法,加上後續爭議退出單、雙打賽事,直言不再接受國家隊徵召 。但近年小薇東山再起,目前WTA職業女單排名27,直逼6年前生涯最高23,引發許多球迷熱議,期待她明年東奧出擊,本月初她首度正面表態,網協也樂見其成,讓小薇重披國家隊展露曙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