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顏行書執教莊敬球員喊讚 楊致寬隨隊「進修」

2019/06/12 14:35

顏行書教練與球員在比賽結束後檢討今天比賽細節。(記者吳孟儒攝)

〔記者吳孟儒/台北報導〕首屆Jr. NBA聯賽台北站於台北體育館熱戰,莊敬工家不只請到「籃球精靈」顏行書擔任總教練,眼尖球迷還發現前松山助教楊致寬也坐在場邊,他們率隊在30強分組預賽以89:69大勝光啟高中。

擁有豐富執教經驗的顏行書,今年4月確定從莊敬顧問轉任為教練,也吸引楊致寬前來拜師學藝,過去他曾是松山教練黃萬隆的左右手,不過目前雙方已結束合約關係,他說:「知道顏教練在這,所以特別聯絡莊敬,希望來到這裡可以學到不一樣的東西。」雖職稱為莊敬的助理教練,但實質上並無領薪,他笑說:「這算是一種進修學習吧!」

不像松山高中為HBL傳統強權,莊敬皆於資格賽出局,楊致寬坦言,學生實力落差頗大,戰術理解還不夠確實、成熟,但兩隊球員都有一顆熱愛籃球的心,這是學生球員最難能可貴的一面。

莊敬由顏行書領軍,楊致寬在旁輔助,明星教練對學生的影響也有目共睹,今拿下20分的何柏勳說:「真的差很多,以前都是強調單打戰術,但他傳遞給我們的還有團隊合作的觀念,大家改變很多。」

顏行書傳達給學生的概念不只是球場戰術,更重要的是場外紀律,何柏勳表示:「他不只會帶人也會帶心,大家都變得更自律,互相幫忙,楊教練的到來也給予我們很大的幫助。」

前松山高中助教楊致寬,目前是莊敬工家助教。(記者吳孟儒攝)

莊敬工家當家得分手何柏勳,今對光啟高中拿20分。(記者吳孟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