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確定了!376週球王馬國「拿督」李宗偉宣佈退休

2019/06/13 12:59

「拿督」李宗偉宣布退休。(路透)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國際男子羽壇最具代表性的「拿督」36歲李宗偉,今日中午與馬來西亞的青年及體育部長賽沙迪、羽協主席札卡里亞共同召開記者會,確定告別19年轟轟烈烈的羽球人生。

李宗偉不只是馬來西亞最具代表性的運動員,在國際間也享有高知名度,生涯高居球王週數達376週,也是無人能及,此外又擁有3面奧運男單銀牌、3面世錦賽銀牌,即使始終無緣大賽金牌,仍無損其偉大。

李宗偉去年7月超級1000系列印尼公開賽於4強止步後,對外宣稱因病放棄世錦賽及雅加達亞運;2個月後,被爆拿督在台灣治療鼻咽癌,震驚不少人,好在清除體內癌細胞,10月中旬回馬來西亞靜養。

李宗偉4月底回到台灣複診,醫師勸告他繼續休息,經過1個月與親朋好友討論才忍痛做出退役決定。他説:「我做這個決定確實很困難,也是到了開齋節後才正式與協會討論並做出定奪,謝謝大家。」

事實上,李宗偉最大夢想是再戰2020年東京奧運,期待替大馬奪首面羽球金牌。不過,在大病過後,李宗偉世界排名從原本的第3,已滑落至190,且去年曾申請世界排名保護機制,也將於今年8月14日期滿,等於未來他得在等級較低、積分較少的賽事拚成績,想衝擊奧運資格難度增添不少,也在今日宣佈榮退。

「拿督」李宗偉宣布退休。(資料照,美聯社)

「拿督」李宗偉宣布退休,告別19年的羽球生涯。(路透)

「拿督」李宗偉宣布退休。(路透)

「拿督」李宗偉宣布退休,告別19年的羽球生涯。(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