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拿督」李宗偉確定退役 與林丹的頂尖對決成絕響

2019/06/13 14:12

李宗偉(右)今日宣佈退休,與勁敵中國名將「超級丹」林丹(左)的對決成絕響。(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拿督」36歲李宗偉今日宣佈退休,確定放棄5度登上奧運殿堂的機會,至於一路以來最大勁敵為中國名將「超級丹」林丹,兩人的對戰更被視為膾炙人口的頂尖對決。

李宗偉在去年7月初馬來西亞公開賽稱王,賽史12座冠軍寫下歷史,其生涯更共獲69座金盃,只是卻屢次無緣國際大賽金牌,被稱作史上最強「無冕之王」。擋在李宗偉前面就是35歲林丹,兩人從2004年首度對決,一路戰到2018年全英公開賽,素有瑜亮情結,而李宗偉對戰林丹居於12勝28敗劣勢。

李宗偉在2008年北京奧運、2012年倫敦奧運都在金牌戰栽在林丹拍下,直到2016年里約奧運4強賽,李宗偉大戰3局一舉扳倒林丹,此役更成羽壇最經典戰役,可惜最後決賽敗給中國另一名將諶龍,3度與奧運金牌失之交臂。

李宗偉及林丹生涯最後一次在去年3月全英公開賽8強過招,李宗偉透露,「我們兩人都希望能享受比賽,並為大家奉獻一場偉大的對決。」

羽球名將「拿督」36歲李宗偉今日宣佈退休。(美聯社)

羽球名將「拿督」36歲李宗偉今日宣佈退休。(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