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東泰名教頭談子弟兵不苟言笑 女兒走上籃球路練出心得

2019/06/13 18:04

東泰高中教練高丁國柱。(記者吳孟儒攝)

〔記者吳孟儒/台北報導〕Jr.NBA聯賽台北站30強小組預賽最終日,東泰高中今天以68:79不敵強恕中學,總教練高丁國柱在賽後談到子弟兵的表現時不苟言笑,認為還有很多缺失待改善,但提起寶貝女兒高丁珮芸時,卻是談笑風生。

東泰上屆終止連2年進軍8強的紀錄,高丁國柱透露,有幾名準高三生因紀律不佳被裁,造成戰力嚴重受損,新學年度試圖捲土重來,得仰賴高一、高二的學生,初步目標打到16強,希望能衝擊最後12強複賽。

談到比賽戰況及學生表現時,高丁教練嚴肅以對,但提到高丁珮芸加入普門中學籃球隊時的緣由,他靦腆說,「過去她學了畫畫、烏克麗麗都學不久,後來打排球,國中轉而投入籃球隊,現在她倒是練出心得。」

高丁教練表示,其實並沒有刻意要讓女兒走上籃球路,而是她興趣使然,加上生活上耳濡目染,對於戰術理解能力及場上觀察力佳,現已逐漸走向正軌,「她一開始加入球訓時打電話跟我說,一天被操到吐5次,但她也很有決心,不打算放棄,現在體能也躍升球隊的前段班了!」

不僅如此,父女倆還會交換心得、給予建議,高丁教練說:「她看了我們球隊的比賽,還會寫建議給我;我也會提點她動作方面的問題。」

東泰高中教練高丁國柱與女兒高丁珮芸。(高丁國柱提供)

東泰高中賽後檢討。(記者吳孟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