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鑽石賽》「黃金右臂」鄭兆村奪標槍銅牌 總積分高居第2

2019/06/14 07:14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標槍名將「黃金右臂」鄭兆村今日凌晨在田徑總會鑽石聯賽挪威奧斯陸站,以84公尺30拿到第3名,連2場站上頒獎台,總積分與德國名將霍夫曼(Andreas Hofmann)皆為13分。

台灣目前唯一取得明年東京奧運田徑參賽門票的鄭兆村,日前飛往瑞典移地訓練,隨即投入奧斯陸站。

這站共9名世界標槍好手參戰,每人幾乎都有來頭,霍夫曼是去年鑽石聯賽標槍總冠軍,在上一站中國上海也拿金牌,以及里約奧運金牌德國名將羅勒爾(Thomas RÖHLER)、2017年世錦賽金牌的維特爾(Johannes Vetter),3人生涯最佳皆超過90公尺。至於愛沙尼亞好手柯特(Magnus Kirt)、捷克名將瓦德萊赫(Jakub Vadlejch)同樣具備出色實力。

鄭兆村。(鄭兆村提供)

鄭兆村6次試擲,僅第5次失敗,其餘5擲都維持在80公尺以上,憑藉第2擲84公尺30,贏過霍夫曼82公尺92,僅遜於柯特84公尺74、維特爾85公尺27。鄭兆村透露,「我畢竟剛到歐洲沒多久,所以整體還在適應。」

鄭兆村是唯一連2場站上頒獎台,上海站銀牌獲7分,這場拿6分,總積分13分與霍夫曼平分秋色。不過,霍夫曼是上海站金牌,總排名第1、鄭兆村排第2。鄭兆村對積分與霍夫曼平手感到意外,至於對挑戰總冠軍,他直呼難度太高。鄭兆村22日會至芬蘭出賽,再來瑞典也有1場比賽,以及7月12日於摩納哥登場的鑽石聯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