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登山》攀登K2盼寫台灣歷史 登山家呂忠翰、張元植今啟程

2019/06/14 15:54

台灣登山家呂忠翰、張元植將挑戰世界第二高的「野蠻之峰」K2。(呂忠翰提供)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上個月成功登上馬卡魯峰的台灣登山家「阿果」呂忠翰、「八千張」張元植,今從台灣出發,啟程前往巴基斯坦,將挑戰世界第二高的「野蠻之峰」K2,盼為台灣登山史寫下新頁。

世界第二高峰、海拔8611公尺的K2,攀登路線長,坡陡路險,且環境極為惡劣,致死率高達26.77%,過去也從未有台灣登山家成功登頂。這次呂忠翰、張元植將挑戰K2,獲得不少登山愛好者的支持,文化評論人詹偉雄更發起登山群眾募資計劃「K2 Project」,集資超過500萬來幫助這兩名登山家完成我國登山史上的新紀錄。

今天呂忠翰、張元植從台灣啟程前往巴基斯坦,出發前,阿果表示,很感謝募資團隊、後勤人員們的幫忙,「讓大家東奔西跑、更常常提心吊膽、實在辛苦啦!」為了感謝應援者的支持,兩人將帶著一面長144公分,寬96公分的大旗幟出發,上面印有應援者的姓名,將帶著大家的名字登上K2之巔;整個攀登行程預計於8月6日回到台灣。

台灣登山家呂忠翰、張元植將挑戰世界第二高的「野蠻之峰」K2。(呂忠翰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