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路跑》以客家主題為主 六堆客庄馬拉松開始報名

2019/06/14 15:59

Hakka Power 2019六堆客庄馬拉松在10月20日於高雄市美濃、六龜區熱鬧開跑,今日在台博館南門園區舉辦賽事啟動儀式。(主辦單位提供)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全國首次以客家主題的馬拉松賽事「Hakka Power 2019六堆客庄馬拉松」,10月20日於高雄市美濃、六龜區熱鬧開跑,今日在台博館南門園區舉辦賽事記者會,更邀請客家知名音樂人林生祥前來相挺。

本屆以「客家族群」、「客家文化」為主題的馬拉松活動,在主題、競賽項目名稱、競賽路線、表演活動等都融入濃濃客家元素,賽事分組為客庄活力組(42.195公里,報名費800元)、客庄遶尞組(25公里,報名費600元)及客庄爽快組(5公里,報名費300元)。

參加選手的完賽禮十分豐富,有紀念衣、運動束口袋、美濃農產品伴手禮,還有現場小農市集60元消費券;賽前一日選手之夜,特別邀請美濃出身的知名音樂人林生祥及其他優質樂團,帶來一系列精采的音樂饗宴,可以讓跑者先徜徉客家音樂饗宴中。

黃正綺(左)今年全中運男子撐竿跳高以4公尺53,破大會紀錄奪金,屆時擔任領跑者,與客家委員會主委李永得(中)(主辦單位提供)

客家委員會主委李永得表示,「本賽事選定六堆中的右堆,賽道行經美濃、六龜各重要景點,如獅子頭水圳、美濃水橋、美濃舊橋、東門樓、宣講堂及瀰濃庄敬字亭等歷史建築古蹟,還有美濃湖、美濃山下及新威森林公園等自然美景,賽事伴手禮、補給站和市集活動也以在地農特產為主,讓跑者不僅運動健身,也可以愉快地感受客庄田園風光、走讀人文資產和體驗在地產業,可以說是相當完整且深入的運動旅遊體驗,未來也期望本賽事以更多元方式推展到各客庄去」。

此外,為提振六堆客庄運動風氣,記者會上邀請長治國中的前堆子弟黃正綺擔任嘉賓,他在今年全中運男子撐竿跳高以4公尺53,破大會紀錄並奪金。他屆時將擔任領跑者,刺激更多六堆青年勇於築夢、不畏挑戰。

「Hakka Power 2019六堆客庄馬拉松」即日起報名至8月20日止(報名網址:http://t.cn/AiKEEMYb,或搜尋六堆客庄馬拉松關鍵字),誠摯邀請大家一起用雙腳走讀客庄、感受六堆的美好。

全國首次以客家主題的馬拉松賽事「Hakka Power 2019六堆客庄馬拉松」,10月20日於高雄市美濃、六龜區熱鬧開跑,今日在台博館南門園區舉辦賽事記者會,更邀請客家知名音樂人林生祥前來相挺。(主辦單位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