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2強》相隔16年再穿國家隊球衣 蔗總感謝洪總

2019/06/14 17:57

從球員變教練,黃甘霖相隔16年再穿國家隊球衣。(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羅志朋/桃園報導〕今年底12強賽台灣隊教練團昨出爐,受教頭洪一中邀請,統一獅總教練「蔗總」黃甘霖將擔任台灣隊外野教練,這也是繼2003年亞錦賽之後,黃甘霖再披國家隊戰袍,身分從教練轉換成球員,他說,「16年沒穿國家隊球衣了,很感謝洪總。」

1999年亞錦賽和2001年世界盃黃甘霖和洪一中曾並肩作戰,這兩大國際賽打出一場場感動人心的比賽,也是中職景氣從谷底反彈關鍵戰役。

2017年初台日職棒對抗賽和同年底亞冠賽,洪一中都擔任教頭,黃甘霖則是教練團成員,嚴格來說,這兩項賽事並不能算是正式國際賽,不過已為兩人合作默契打下良好基礎,也互相信任、了解,這也是12強賽洪一中延攬黃甘霖進台灣教練團關鍵。

黃甘霖說,「兩年前從洪總身上學到很多東西,也更了解他的想法,這次12強賽洪總找我,有這機會,當然很樂意為國家效力,全力以赴,會把外野這個區塊顧好,如果跑壘這一塊有需要的話,我也會從旁協助洪總,給他更好的意見。」

12強賽台灣教練團以桃猿教練為班底,包括郭建霖、蔡昱祥、曾豪駒、吳俊良,再加上黃甘霖和王建民,黃甘霖認為這樣的選擇非常合理,他說,「總冠軍戰打完緊接著就是12強賽,沒有太多時間磨合,如果教練默契不夠,球員之間怎麼會有默契呢?找自己熟悉的教練組成團隊是必要的。」

大型國際賽台灣隊戰績好壞影響深遠,最直接就是職棒票房,黃甘霖表示,12強賽打得好不好,不只職棒,甚至對國內基層棒球也有影響,沒有任何一個對手好打,例如委內瑞拉和波多黎各就很難情蒐,但一場比賽很難說,只要大家同一條心,就有贏球機會,重點是細節要做好。

統一獅總教練黃甘霖。(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