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首位總冠軍賽登場並奪冠的亞裔球員!AIT:以林書豪為榮

2019/06/14 19:46

暴龍台裔替補後衛「豪小子」林書豪不僅獲得生涯首枚冠軍戒指,也成為第一位在NBA冠軍賽中奪冠,並有登場紀錄的亞裔球員。(擷取自林書豪IG「jlin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職籃NBA總冠軍賽在台灣時間今(14)日落幕,由多倫多暴龍隊擊敗被外界看好的衛冕軍金州勇士。暴龍台裔替補後衛「豪小子」林書豪不僅獲得生涯首枚冠軍戒指,也成為第一位在NBA冠軍賽中奪冠,並有登場紀錄的亞裔球員。對此,美國在台協會(AIT)今晚也特別在臉書PO文致上恭喜,並表示「林書豪,我們以你為榮」!

AIT今傍晚5時許也特地在粉專發文表示「林來瘋再現」!AIT不僅恭喜林書豪拿下NBA冠軍戒,成為首位在總冠軍賽登場且最後拿下冠軍的亞裔美籍球員;也驚嘆表示「林書豪,我們以你為榮」!(擷取自AIT臉書)

NBA總冠軍賽第6戰,多倫多暴龍以114:110擊敗衛冕軍金州勇士,奪得隊史首冠。林書豪季前被籃網交易到老鷹,今年季中他轉戰暴龍,雖然上場時間受到壓縮,表現也下滑,所幸暴龍一路過關斬將,奪得隊史首冠,讓林書豪獲得生涯首枚冠軍戒。除了奪下冠軍戒,林書豪也創造一項紀錄,成為第一位在總冠軍賽中有出賽紀錄,並奪下冠軍的亞裔球員。

過去中國球員孫悅和蒙古球員「大巴」孟克·巴特爾曾拿下過NBA冠軍戒指,不過在總冠軍賽中未有出賽紀錄;而擁有美國、菲律賓雙重國籍的騎士隊球員克拉克森(Jordan Clarkson)雖曾在總冠軍賽登場,卻沒有贏下系列賽得到冠軍。

對此,AIT今傍晚5時許也特地在粉專發文表示「林來瘋再現」!AIT不僅恭喜林書豪拿下NBA冠軍戒,成為首位在總冠軍賽登場且最後拿下冠軍的亞裔美籍球員;也驚嘆表示「林書豪,我們以你為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