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2強》第一次在國家隊當教練 王建民有點不習慣

2019/06/14 19:11

中華職棒,富邦對兄弟,王建民開球。(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徐正揚/新北報導〕王建民今天受邀為富邦悍將開球,對於被納入世界12強賽台灣隊教練團,他不諱言,以前都是球員身分進入國家隊,這次第1次以教練身分參與,多少有點不習慣。

王建民指出,以前進入國家隊的身分都是球員,這次是他第1次以教練身分參與,感覺蠻奇怪的,多少有點不習慣,自認還有很多地方需要學習。

王建民表示,接到中職通知時有考慮一下,畢竟自己沒有當過牛棚教練,會利用這次回台灣,去二軍多熟悉這個職務的運作方式,把自己知道的教給投手。

「在二軍當牛棚教練,主要還是指導選手,在國家隊就不一樣,必須讓投手準備好。」

王建民的另1個任務是觀察旅外球員,他表示,中職秘書長馮勝賢預計8月赴美,屆時兩人將在美國會合,「洪總應該都有個底了,我就把狀況回報給他。」

王建民生涯首次開球,竟然在本壘前落地,差點形成暴投,他笑說,那球是指叉球,雖然這幾天有苦練,還是沒辦法掌握好,他也沒再想過當投手,「如果要繼續投喔,可能要練蝴蝶球!」

中華職棒,富邦對兄弟,王建民開球。(記者王藝菘攝)

中華職棒,富邦對兄弟,王建民開球。(記者王藝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