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離開職棒五年… 黃志龍為何現身味全龍測試會?

2019/06/15 07:10

前讀賣巨人、統一獅投手黃志龍現身味全龍測試會。(記者龔乃玠攝)

〔記者龔乃玠/台中報導〕在味全龍測試會上,滿是揮灑春青汗水的年輕氣味中,出現一名身材不太像運動員的選手,他是從2014年就離開職棒賽場的前讀賣巨人、統一獅投手黃志龍。今年已滿30歲的他,許給自己一個重新出發的機會。

「打球這件事就是從小喜歡,中間(職業生涯)走得不順,但過去就過去了。」黃志龍豁達地說。曾經擁有過人天賦的他,走過日職豪門巨人,又曾是獅隊第一指名的「志龍大仔」,從不缺乏外界期待,卻也始終回應不了這些期待。

2014年遭獅隊釋出後,四處找其他球隊測試沒有下文,轉戰業餘球隊,又在2016年面臨人生考驗。「那年我爸爸過世,達不到崇越想要的成績⋯」黃志龍說。那是他最後一次在球隊打球,為了扛家計,成了上班族,放下棒球整整一年。

然而,空閒時會收看職棒、關心業餘棒球的他,逐漸想念球場這個舞台。離隊第二年,黃志龍開始自主訓練,偶爾和過往同學、學弟相約打壘球,發現手感不差,萌生想回職棒的想法,恰逢味全龍成為中職第五隊,「看到消息,想說試試看,看能不能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葉總憶當年「投球動作很完美」

即便休息過程持續自主訓練,強度仍然不如正規軍,黃志龍的身材明顯對比現場年輕人。味全龍總教練葉君璋直言,他的體型有點不像運動員,如果真的有機會,第一個要做的就是要練好身體。

這席話不代表機會是零。2007年,葉君璋和黃志龍曾是台灣隊戰友,回想當年接捕這位18歲小伙子的球時,「投球動作真的是最完美、最流暢的。」就是這個印象,葉總好奇經過這麼長的時間,黃志龍的投球狀況是如何。

味全龍最快要到2021年才能打一軍,葉總認為,如果球隊真的找黃志龍,對他而言,還有一年半可以準備,「如果有心的話,那就看他這段時間後會變成什麼樣子,好的話就繼續,不好的話就是盡力了。」

想重返職棒是因為過去留有遺憾嗎?黃志龍並不這麼想,只管將目光放在現在的自己,「不要說往年怎麼樣。我,就是現在的我,要以現在的狀況,調整現在的自己。如果透過這次測試進球隊了,我也會重新出發。」

葉君璋(中)。(記者廖耀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