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德羅森對多倫多的影響力 林書豪來到暴龍親身感受

2019/06/15 10:15

林書豪笑捧冠軍盃。(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德羅森(DeMar DeRozan)曾是暴龍隊的門面,儘管去年夏天卻遭交易至馬刺,與雷納德(Kawhi Leonard)互換東家,至今仍深受多倫多球迷的愛戴,林書豪也親身體會到這座城市對於德羅森的敬意。

「前龍王」德羅森。(資料照,法新社)

暴龍成軍24年,如今的成功,德羅森的貢獻與付出絕對難以抹滅,他在2009年加入,並於2013年和羅利(Kyle Lowry)親手帶領球隊崛起,成為東部常勝軍、連年打進季後賽,站上東部冠軍戰舞台,只是始終無法跨過詹姆斯(LeBron James)這座高山。

去年夏天,德羅森成為籌碼被交易,令他本人感到錯愕,當地球迷也難以接受;即便雷納德的出色表現,證明可以成為「新龍王」,最終替多倫多拿下一座總冠軍,但德羅森在當地民眾的心中仍占有無法取代的地位。

林書豪今年季中轉隊來到暴龍,提起來到多倫多的親身感受,「我住在這4個月了,我看到路上大多數的人都穿著德羅森的球衣,甚至比其他球員還多,雖然我不認識德羅森,但我可以看到他對於一座城市的影響力有多麼的巨大,他為這支球隊所打下的基礎,是值得被好好稱讚的。」

羅利也提到德羅森離開時,心裡真的五味雜陳,但知道自己得繼續工作,為暴龍奮戰,如今如願以償奪得總冠軍,他也不忘要和過去好搭檔一同分享喜悅。

羅利(左)與德羅森曾並肩作戰。(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