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女足世界盃》大和魂燃燒!小組賽日本2:1戰勝蘇格蘭

2019/06/15 13:00

日本隊前鋒小林里歌子與蘇格蘭後衛Kirsty Smith交鋒。(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有著「大和撫子」稱號的日本國家女子足球隊可以說是亞洲最有實力的球隊,在昨日世界盃與蘇格蘭的對戰,以2:1的成績戰勝,將晉級16強賽。

日本女足在2011德國女足世界盃時奪冠,2015加拿大世界盃榮坐亞軍之位,目前在FIFA的排名第七,曾在2011年時飆升到第三。

《ESPN》報導,日本隊在先前與阿根廷的競賽中踢平,可說是毫無趣味的比賽。但在此次與蘇格蘭的對戰中,整場比賽高潮迭起,最後日本以2:1贏得此場競賽。

總教練高倉麻子在接受訪問時表示,這是場必勝的比賽,過程雖艱辛,「但我們很高興獲勝」。她也說日本隊必須積極進取,在首場比賽中未展現完整實力,「但這更像真正的日本」。

而蘇格蘭在此次世界盃連續兩場賽事失利,首場與英格蘭的比賽以1:2戰敗。19號對上阿根廷競賽將會決定蘇格蘭的命運。

日本隊將在下週與英格蘭進行對戰,目前英格蘭是小組賽積分第一,若日本贏得比賽,可望擠下英格蘭。

日本隊前鋒菅澤優衣香進球後歡呼。(路透社)

日本女子足球代表隊賽前合影。(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