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為職棒開球 富邦冠軍教頭暢談籃球職業化

2019/06/15 18:12

本屆SBL超級籃球聯賽冠軍教頭許晉哲率隊開球。(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羅志朋/新北報導〕今天中華職棒大聯盟富邦悍將主場迎戰中信兄弟,邀請SBL超級籃球聯賽冠軍教頭許晉哲開球,悍將教頭陳連宏蹲捕接球,象徵富邦「棒籃一家親」。

許晉哲透露,小學有打過棒球,也投過球,後來接觸籃球後就沒再碰棒球,今天開球想丟好球,又怕投太用力砸到人、挖地瓜之類的。

今天來到職業化的中職場子開球,許晉哲認為職棒4隊都有非常職業的球員。談到近期成立的中華職籃大聯盟(CBL),許晉哲表示樂觀其成,但也憂心一些規定辦法限制3支私人企業,所以遲未表態,細節需再修改一下。

原SBL的7隊當中,達欣確定不會進軍CBL,公股資本的台啤、台銀、金酒會加入,另3支私人企業球隊裕隆納智傑、璞園建設、富邦仍在觀望。

「我支持台灣籃球職業化。」許晉哲指出,職業跟非職業差別非常大,轉變成職業,規模跟規格都將大不同,台灣籃球需要做改變,「大家不要一直覺得國內籃球環境不好,都是我們自己覺得不好,不去做永遠都不會好,必須跨出去這一步。」

許晉哲不否認要跨出這一步很困難,但他強調,「總不能說很多人不看好就不去做,以前大家不看好我帶富邦勇士,那是不是就不要帶了?還是要接重擔啊,後來也打出成績。」他認為台灣籃球職業化挑戰很多,必須一一克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