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唯一結合泛舟!秀姑巒溪國際泛舟鐵人三項 台灣好手吳明杰奪冠

2019/06/16 12:16

秀姑巒溪國際泛舟鐵人競賽今天舉行,由台灣三鐵好手吳明杰以3小時14分43秒壓線拿冠軍,勇奪泛舟鐵人界霸主。(東管處提供)(記者花孟璟攝)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全台灣唯一結合泛舟、路跑、自行車三項的鐵人賽事,2019秀姑巒溪國際泛舟鐵人競賽,今天清晨6點半在花蓮瑞穗鄉秀姑巒溪泛舟遊客中心出發,吸引逾千名選手報名,今年梅雨雨量充足,秀姑巒溪水量豐沛、激流處處,參賽的1000多位選手都大呼過癮,三鐵組冠軍吳明杰只花了3小時14分43秒抵達終點!

秀姑巒溪國際泛舟鐵人三項競賽今年邁入第10屆,賽程結合泛舟11公里、路跑12.6公里、自行車44公里,從花東縱谷穿越海岸山脈、到東海岸看太平洋,景色一等一,吸引超過1000名選手參加,其中有來自13國34位外籍選手組隊報名!

今天清晨瑞穗鄉還籠罩在早晨的霧氣當中,上午6點半瑞岡大橋鳴槍出發,選手們抬著橡皮艇快跑進入秀姑巒溪水道進發挑戰激流,這幾天秀姑巒溪水位來到58.5公尺,水量充沛,也讓賽事更刺激,11公里的泛舟領先群選手只花1小時就完成,在泛舟休息站奇美更衣、換穿球鞋後,路跑12.6公里到新長虹橋,再騎自行車到台東長濱鄉金剛大道再折返。

泛舟鐵人三項冠軍約上午10點出爐,由去年代表臺灣到夏威夷參加IRONMAN World Championship 的三鐵好手吳明杰率先返回終點,成績3小時14分43秒;鐵人兩項(泛舟+路跑) 冠軍由選手張致遠以1小時59分26秒奪得。

主辦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表示,今年參賽好手包括投身鐵人運動長達20年以上的「百鐵教父」賴曉春組隊挑戰,連續2年取得佳績的「鐵人工廠」戰隊、「極地超馬好手」陳彥博、Wings For Life全球路跑台灣站3度奪冠的長跑健將李智群等,都讓比賽更精彩。

水系全長104公里的秀姑巒溪是東部第一大河,從縱谷往北、經瑞穗鄉往東切穿海岸山脈、流入太平洋,水量豐沛,泛舟河段就從瑞穗鄉瑞岡大橋旁的秀姑巒溪泛舟遊客中心出發,終點在靜浦村長虹橋,長達20多公里,由於陡峻的掘鑿曲流地形,以及至少5、60處激流險灘,早在1981年就開始發展泛舟運動,歷史也最悠久。

花蓮秀姑巒溪國際泛舟鐵人三項競賽今天登場,吸引超過千人報名,今年梅雨季節正常發揮,秀姑巒溪水位58.5公尺水量充沛,讓激流更顯得刺激!(記者花孟璟攝)

秀姑巒溪國際泛舟鐵人三項競賽第一項「泛舟」從秀姑巒溪泛舟遊客中心出發,抵達泛舟終點線奇美泛舟休息站,泛舟小艇準備搶灘。(記者花孟璟攝)

「撞到啦!」秀姑巒溪國際泛舟鐵人三項競賽今天舉行,右邊橡皮艇被水流沖得「倒退嚕」撞右邊橡皮艇,激起陣陣水花。(記者花孟璟攝)

2019秀姑巒溪國際泛舟鐵人三項競賽今年第十屆,吸引國內外選手逾千人報名。(記者花孟璟攝)

2019秀姑巒溪國際泛舟鐵人三項競賽週日登場,通過激流時橡皮艇上下跳動,還會進水,讓選手大呼好玩。(記者花孟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