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公開賽》打爆中國黑馬 林昀儒勇闖冠軍戰

2019/06/16 11:59

林昀儒。(資料照,取自國際桌總官網)

〔記者許明禮/台北報導〕由台塑王詹樣公益信託贊助的17歲合庫小將林昀儒,今天在2019年日本桌球公開賽錦標賽男單四強戰,以4:1擊潰中國超級黑馬孫聞,生涯首度闖進白金系列等級決賽,也是繼2001年的蔣澎龍、2002年莊智淵之後,史上第三位闖進日本公開賽男單決賽的台灣選手。 

世界排名僅599的孫聞,在中國乒超聯賽曾兩度擊敗現任世界球王樊振東,這次日本公開賽更連續扳倒日本「怪物少年」張本智和、南韓名將李尚洙及世界排名第7的梁靖崑,被譽為「最強黑馬」。 

面對陌生的孫聞,世界排名20的林昀儒首局接發球有些不適應,開局就陷入1:5落後,以6:11先丟1局。第二局起,林昀儒調整發球策略並減少無謂失誤,以9:0強勢開局,11:2輕鬆收下這局。 

打法靈巧的林昀儒,第三局起展現嚴密的防守功力,讓對手完全打不穿,頻頻自爆,以11:4、11:9再下兩局。第五局,小林在2:4落後時再以一波9:0的凌厲攻勢完美收官。

林昀儒下午4點15分將和樊振東和許昕之戰的勝方爭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