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謝淑薇再挫世界前十大高手 伯明罕草地開胡晉16強

2019/06/17 22:54

英國伯明罕女網賽,謝淑薇挺進16強。(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7月溫布頓草地大滿貫暖身的英國伯明罕女網賽,謝淑薇單打初登場以柔克剛,歷經3盤大戰,終挾6:3、2:6 、7:6(7:1)扳倒人高馬大的白俄羅斯第5種子莎芭蓮卡(Aryna Sabalenka),驚險開胡挺進16強,這也是球風刁鑽多變的小薇,近年來再挫世界前十大高手。

目前女單躋身第10的莎芭蓮卡,身高182公分打法剛猛,曾與謝淑薇合作雙打,對彼此相當熟悉,去年羅馬紅土交手,小薇曾直落2勝出。如今球速最快的草地再相逢,小薇照樣複製贏球模式,開賽智取不力敵,靈活截擊雙破壓制先馳得盤;但次盤莎芭蓮卡強力反撲,連破帶保5:1拉開差距,硬是扳回一城。

戰線拉進決勝盤,老經驗如小薇重整旗鼓,儘管回穩互保之後,第5局先遭破發,她展現韌性從2:4回破順勢逼平,也撲滅年輕勁敵逆襲氣燄,最終搶7時從3:0一舉擴大領先至6:1,總計激鬥1小時56分鐘出線。小薇在伯明罕最佳戰績,為2012年殺進8強,當時多達64籤。

謝淑薇此行雙線出擊,16籤雙打她繼續和捷克史崔可娃(Barbora Strycova)搭檔,名列第2種子,「台捷聯軍」預計明出戰克羅埃西亞茱拉珂(Darija Jurak)/斯洛維尼亞史瑞波妮克( Katarina Srebotnik)。

白俄羅斯第5種子莎芭蓮卡。(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