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歷史首勝後 吉田輝星23日挑戰達比修紀錄

2019/06/18 12:24

18歲超級大物吉田輝星。(圖片取自日本火腿官方臉書)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去年日職選秀獲火腿第1指名選中的18歲超級大物吉田輝星,在12日初登板奪下具歷史意義的首勝後,預訂23日再對中日龍先發,要挑戰隊史自2005年達比修有以來,第2位高中畢業新秀生涯前兩次登板都奪勝紀錄。

2001年出生的吉田輝星,一軍初登板對廣島繳出5局只失1分好投,率隊2:1贏球,他更成為日職史上首位在21世紀出生奪勝投的投手,也是自2015年樂天投手安樂智大後,史上第19位高中畢業初登板就奪勝的菜鳥。火腿在13日將吉田下放二軍,但已讓他在17日隨一軍從札幌前往橫濱,預訂23日再登錄一軍對中日先發。

火腿今起作客橫濱對DeNA三連戰,吉田在接受日媒訪問時也展現對第2次先發的奪勝心,「我不想輸掉比賽,如果能夠贏球就好了。」吉田若奪勝,將是日職自1966年採選秀制度後,史上第7位生涯前兩次登板都奪勝的菜鳥,而火腿隊史上一次達此紀錄的球員,正是達比修有。

吉田輝星在去年夏季甲子園燃燒1517球,率領金足農高校打出黑馬傳奇,最後才在冠軍戰敗給名門大阪桐蔭。在去年11月以1億日圓簽約金加盟火腿後,吉田的一軍初登板就寫紀錄,23日在名古屋巨蛋會拿出何種表現,就連中日球團都視為最棒的盛事,準備迎接「輝星降臨」。

達比修有。(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