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球弟」宣佈不打NCAA!將加盟澳洲職籃

2019/06/18 15:03

小波爾將加盟澳職伊拉瓦拉老鷹隊。(圖片取自NBL推特)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17歲的「球弟」小波爾(LaMelo Ball)在今天宣佈,他將加盟澳洲職籃(NBL)的伊拉瓦拉老鷹隊。

小波爾在《ESPN》的節目《The Jump》上宣佈這項決定,由於小波爾去年在立陶宛打球,因此根據NCAA美國大學籃球的規則,小波爾不太可能去打大學籃球。

小波爾表示,自己的目標是成為明年選秀會上的第一順位,他的經紀人做了很多的研究,認為他必須要在下個賽季打球,而澳職對他來說是個很合理的選擇,同時裡面也有一些前NBA球員,和未來的NBA球員,他認為澳洲職籃有機會讓他達成目標。

2019《ESPN 100》的排行當中,小波爾被排在第21名,排名第5的漢普頓(RJ Hampton)在上月也與另外一支澳職籃球隊,紐西蘭破壞者隊簽約。

這兩人都是被澳洲職籃《Next Stars》計畫招攬的球員,《FOX》2018年的報導指出,這項計畫瞄準許多打算僅打大學一年就投入選秀(One and done)的球員,並付給這些球員10萬澳幣(約219萬台幣),提供住處、車子、免費航班以及個人發展訓練。

雷霆隊的佛格森(Terrance Ferguson)就是這項計畫出來的球員,他在2016-17球季效力於阿德雷德36人隊,並在2017年首輪第21位被雷霆隊選中。

佛格森(左)。(資料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