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桌球》太扯!國手選拔沒錢開冷氣 教練臉書發動募款

2019/06/18 18:04

體育館沒開冷氣,許多選手熱到打赤膊。(黃聖盛提供)

〔記者許明禮/綜合報導〕108年第2次青少年桌球國手選拔賽暨參加第17屆世界青少年桌球錦標賽代表隊選拔賽,今天起在台東縣立體育館進行6天的激戰,但因主辦單位經費拮据,現場竟然未開空調,選手在悶熱的體育館內揮汗比賽,抱怨連連。

壽山高中教練林柏淳更在臉書發起「教練集資捐一百,涼快比賽百分百」募款活動,希望讓選手有冷氣可吹,創下國內桌球比賽先例。 

這次國手選拔賽男、女子組前四名將代表台灣參加第17屆世界青少年桌球錦標賽。長榮中學教練、前國手黃聖盛表示,「選手在潮濕悶熱的環境下,如何選拔出適合代表台灣參賽的青少年國手?現在正值夏天,很難保證選手不會打到脫水抽筋。」

打遍國、內外大小比賽的黃聖盛表示,夏天比賽沒有提供冷氣,出現在地方性的比賽還能理解,但這種國家隊的選拔賽就無法理解了﹗

桌協表示,這場為期6天的國手選拔賽,台東縣政府原本只補助主辦的台東縣桌委會5萬元,實在難以支應龐大的電費支出,現在經過爭取後,縣府允諾將補助經費提高至10萬元,明天開始體育館冷氣應該會全面開放。

台東體育館沒開空調,選手揮汗比賽。(黃聖盛提供)

18青國手選拔賽,體育館沒開空調,選手還沒上場比賽就大汗淋漓。(黃聖盛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