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桌球》8戰全勝 戴茗葦連4年入選世青賽國手

2019/06/20 17:43

戴茗葦(桌協提供)

〔記者許明禮/台北報導〕度過首戰差點輸球的危機後,第一銀行小將戴茗葦愈戰愈勇,以8連勝戰績勇奪108年第2次青少年桌球國手選拔賽男子組第一名,連續4年當選世青賽國手。 

就讀松山家商二年級的戴茗葦,今年1月在第一次青少年國選拔賽敗給松商學弟馮翊新,這次捲土重來,首輪遭遇海山高中梅日燁卻遭遇頑抗,鏖戰5局才以3:2脫困,他說:「第一場還在適應,還好運氣好,最後一局有5、6個擦網球。」

連戰皆捷的戴茗葦,在第一次決賽衝關賽以3:1力克情同手足的長榮中學好手黃彥誠,隨後一、二排名賽再以直落三擊退首度入選18歲國手的內湖高工楊致興及松商學長黃毓仁,繼3年前奪下15歲國手選拔賽第一名後,再度獲得國手選拔賽冠軍。 

因年齡限制,明年就不能參加18歲國手選拔的戴茗葦說:「這次狀況其實沒有很好,還好場邊教練不斷叮嚀我,慢慢調整,一場一場打,拿到冠軍也算為青少年生涯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下一個目標瞄準年底的成人國手選拔賽。

上個月剛奪下斯洛維尼亞公開賽21歲組冠軍的馮翊新,在第一次決賽一、二排名賽以1:3敗給有「台灣張繼科」之稱的黃毓仁,隨後在三至六名排名賽先以3:0擊退今年泰國公開賽21歲組冠軍黎昕祐,但最後以1:3不敵黃彥誠,落居第四名,仍取得世青賽門票。

5至8名分別為黎昕祐、楊致興、王冠儒、張棨斌。

黃毓仁拿下第二名。(桌協提供)

黃彥誠獲得第三名。(桌協提供)

馮翊新仍順利入選世青賽國手。(桌協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