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九冠王費爸險晉哈雷8強 穆雷手術後倫敦雙打開胡

2019/06/21 14:34

費德爾苦戰三盤獲勝。(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德國哈雷草地男網賽,「九冠王」費德爾(Roger Federer)歷經3盤苦戰,7:6(7:5)、4:6、7:5力退「法國阿里」松加(Jo-Wilfried Tsonga),人氣最旺的頭號種子驚險晉級單打8強,也中止對戰2連敗,37歲的瑞士老將得與西班牙第7種子阿古特(Roberto Bautista Agut)拚準決賽門票。

松加。(法新社)

費爸與松加交手18次,儘管12勝6負佔上風,但先前兩次都是松加獲勝,雙雄過去草地僅過招一回,2011年溫布頓8強也由松加贏球,如今拉鋸至決勝盤第11局關鍵破發才力退強敵,費爸坦承有點僥倖:「臨場情緒很複雜,包括滿意、難過、失望,拚到最後我感覺有點幸運,比數相當接近,球迷也很棒。」談及對上生涯8勝0敗的阿古特,費爸也充滿期待,「我對他對戰成績還不錯,希望能給我帶來更多自信。」 

費德爾。(歐新社)

至於與費爸、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塞爾維亞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並稱「四大天王」的穆雷(Andy Murray),進行金屬髖關節手術休兵近半年後重出江湖,與西班牙羅培茲(Feliciano Lopez)在倫敦女王草地賽雙打小試身手,7:6(7:5)、6:3爆冷扳倒哥倫比亞頭號種子勁敵卡波(Juan Sebastian Cabal)/法拉(Robert Farah),順利晉級8強,穆雷說:「開賽打的有些掙扎,尤其是回擊,直到搶7才漸入佳境。」他也強調臀部傷後恢復良好,「比賽時沒再想這件事情,就是好的徵兆,真的很開心。」 

穆雷雙打晉級8強。(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