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射箭》台灣隊實力大躍進 譚雅婷、雷千瑩點出關鍵主因

2019/06/21 21:22

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左一)、體育署署長高俊雄(右一)21日宴請世界盃射箭錦標賽代表隊返國,並頒發榮譽狀與禮品給反曲弓女子團體賽金牌雷千瑩(右三)、譚雅婷(左三)、彭家楙(右二)、林佳恩(左二)。(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台灣射箭代表隊甫於2019年荷蘭世界射箭錦標賽拿下3金、1銅的隊史最佳成績,且一舉拿下2020年的滿額奧運參賽門票,凱旋歸國。今於台北凱達飯店舉行餐敘,締造台灣第一面女子個人賽金牌的雷千瑩還受邀上台分享心得,他表示,「上台致詞比射箭還緊張。」

反曲弓女團在荷蘭世錦賽射下我國史上第一面女團金牌,一掃亞運不敵南韓「銀」恨的陰霾。老班底雷千瑩、譚雅婷和彭家楙合作漸入佳境,三人儼然已成為台灣女子射箭最強的「鐵三角」,奪下奧運門票後,將專心備戰東京奧運,下一步將征戰世界盃德國柏林站及7月中旬登場的東京奧運測試賽,以賽代訓。

身為里約奧運、雅加達亞運雙料國手的譚雅婷和雷千瑩,兩大賽皆代表台灣隊參加反曲弓女團賽,卻兩度不敵南韓,無緣鍍金,直到今年世錦賽才扳回顏面,兩人不約而同地表示,「關鍵在於氣氛,以前上場被壓力擊垮,但現在團隊凝聚力很棒,彼此互相鼓勵,把壓力轉換成助力。」

譚雅婷透露,「射箭隊彼此感情很好,私底下還會約吃飯、打球,甚至會一起去三溫暖,都讓我們默契越來越好。」

譚雅婷和雷千瑩已是多年的老搭檔,年僅22歲的彭家楙則是近年竄起的新星,譚雅婷笑說,「彭家楙起初比較害羞,有話都放在心裡,但現在可以很自在地融入團隊,也是成績漸入佳境的主因。」

台灣反曲弓男團在亞運射下隊史首金,且從2018年的柏林世界盃開始,已三度射落南韓,本屆世錦賽雖無法奪牌,但晉級八強也收下奧運門票,達到目標。

魏均珩身為射箭隊的老大哥,他認為,「台灣射箭實力絕對有提升,從近年的獎牌成色就能看出端倪。最大的原因是比賽經驗增加,心態更成熟,其實我們不是不如南韓,而是敗給自己。」

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左)21日宴請世界盃射箭錦標賽代表隊返國,並頒發榮譽狀與禮品給反曲弓女子團體賽、個人賽雙面金牌選手雷千瑩(右)。(記者廖振輝攝)

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中)21日宴請世界盃射箭錦標賽代表隊返國,並頒發禮品給男子反曲弓隊選手魏均珩(左二)、鄧宇成(左一)、湯智鈞(右二)、高浩文(右一)。(記者廖振輝攝)

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21日宴請世界盃射箭錦標賽代表隊返國,並給反曲弓女子團體賽金牌雷千瑩(右二)、譚雅婷(左二)、彭家楙(右一)、林佳恩(左一)獲頒榮譽狀與禮品。(記者廖振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