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曾參與林書豪訓練營 陳又瑋難忘豪哥細心指導

2019/06/22 16:36

陳又瑋今現身林書豪訓練營徵選會。(記者粘藐云攝)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2019國泰夢想豪小子林書豪訓練營」北區徵選會今在台北實踐大學登場,將在訓練營擔任助教的台灣師大後衛陳又瑋,特別親自為小球員們示範,回憶小時候參加營隊接受「豪哥」的指導,陳又瑋說:「當時覺得很不可思議,可以看到NBA球員,最想向他學習投籃。」

今年拿下UBA新人王的陳又瑋,曾在2012年時參與林書豪訓練營,當時從徵選中脫穎而出,他笑說:「覺得傳球的關卡比較難,但當時分數都還不錯。」回憶那段經歷,他說:「林書豪很細心的指導,不是只有在一旁看大家練習,而是會親自走到你身旁指導 。」

陳又瑋表示,當時才小六將要升國一,可以親眼看到在NBA打球的球員,覺得很不可思議,而且他的投籃動作很漂亮,最想跟他學習投籃。

歷經一年的大學籃球洗禮,陳又瑋認為自己在防守上進步較多,若能加強在場上的穩定性會更好;今年沒能入選台灣白隊參與瓊斯盃,令他有些失落,「進白隊是自己現階段目標,沒選上有些可惜,明年也會盡力表現,希望能夠選上。」

未來若有機會,陳又瑋希望可以舉辦自己的籃球訓練營,「這是小朋友很棒的一個生活體驗,不只學習籃球技巧,營隊會一起住宿,生活管理也是很重要的部分。」喜歡小朋友的他,自認和小孩互動沒問題,並開玩笑地說:「這也是訓練耐心的機會。」

陳又瑋今現身林書豪訓練營徵選會。(記者粘藐云攝)

陳又瑋今現身林書豪訓練營徵選會。(記者粘藐云攝)

陳又瑋今現身林書豪訓練營徵選會,親自為學員們示範。(記者粘藐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