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低迷!大坂直美球后不保 費德爾為她說話

2019/06/23 14:57

大坂直美在今年澳洲網球公開賽封后,傲視群雌站上世界第一,但此後表現卻跌跌撞撞,球后寶座恐怕不保。(資料照,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本好手大坂直美在今年澳洲網球公開賽封后,傲視群雌站上世界第一,但此後表現卻跌跌撞撞,球后寶座恐怕不保,面對外界種種質疑聲浪,37歲的「瑞士特快車」費德爾(Roger Federer)為她發聲,「輸球總是難免的。」

大坂直美在一月澳網奪冠後,發生閃電換教練的插曲,引起眾人熱議,之後表現也確實不如預期,出戰8站賽事都一冠難求,包括本週的英國伯明罕女網賽也在16強早早出局,今天只要世界第二的澳洲女將芭提(Ashleigh Barty)奪冠,大坂直美勢必得讓出球后寶座。

生涯歷經過起起伏伏的費德爾認為,有時真的很難解釋為何輸球,但比賽本來就是有輸有贏,「像我也不是一直贏球,你可能拿了幾座大滿貫冠軍,現在你又是世界第一,但還是得接受失利,並從中學習然後重整旗鼓。」

費德爾也理解大坂直美現在背負的壓力,「畢竟她才贏了2座大滿貫冠軍,事實證明她確實有能力,我也相信以她的實力,她能在大滿貫賽事有所表現,現在她已經表現得很好了,但終究不會有任何人可以每週都贏球。」

今晚費德爾將與比利時葛芬(David Goffin)爭奪哈雷草地賽金盃,力拚他個人賽會第10冠、同時是生涯第102冠壯舉。

37歲的「瑞士特快車」費德爾替大坂抱不平。(資料照,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