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費爸哈雷草地十冠王!溫網大滿貫暖身好采頭

2019/06/23 20:41

費德爾拿下德國哈雷草地男網賽第十冠。(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德國哈雷草地男網賽落幕,瑞士頭號種子費德爾(Roger Federer)強勢攻頂,7:6 (7:2 )、6:1擊退比利時後生晚輩葛芬(David Goffin),不老費爸榮膺賽史「十冠王」,也為7月溫布頓大滿貫討得好采頭。

8月就滿38歲的費爸寶刀未老 ,瀟灑優雅卻刁鑽致命的單手反拍,臨場壓制住28歲葛芬底線回擊,不但締造對戰8勝1負的絕對優勢,也一吐去年決賽爆冷不敵克羅埃西亞克里奇(Borna Coric)的悶氣,且生涯迄今累計102冠,持續樹立里程碑。費爸坐擁史上最多20座大滿貫男單金盃,其中多達8座來自溫布頓,如今草地暖身奏捷,更讓他有信心繼2017年後,於最拿手「溫網後院」再添新猷。

其實葛芬決賽一度頑抗,力保發球不失,戰線被拖進搶7丟掉首盤後,氣勢才遭重挫,次盤讓打順手的費爸率先突破, 0:2落後形成1:5,無路可退時被再見破發,直落2屈居亞軍。

葛芬直落2屈居亞軍。(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