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謝淑薇室內補賽險勝 伯明罕女雙再度封后

2019/06/24 07:00

謝淑薇與搭檔史崔可娃拿下本季第3座冠軍。(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英國伯明罕草地女網賽落幕,謝淑薇與捷克搭檔史崔可娃(Barbora Strycova)未受因雨中斷影響,移至室內硬地補賽穩紮穩打,第2種子「台捷聯軍」最終以6:4、6:7(4:7)、10:8力退第4種子德國葛羅菲德(Anna-Lena Gronefeld)/荷蘭舒爾絲(Demi Schuurs),聯手高舉本季第3座冠軍。

謝淑薇與搭檔史崔可娃。(法新社)

這項為7月溫布頓草地大滿貫暖身的職業盛事,小薇人馬延續先前4強大勝氣勢,開戰同樣先聲奪人,接連3破5:0強勢開局,卻意外遭遇「德荷組合」頑抗,一度連掉4局陷入亂流,所幸戰情吃緊時謝/史第10局回穩關門,合力保發搶得首盤。

次盤雙方互保僵持,謝/史雖然第4局發球失守,隨即回破咬上,只不過第6局0:30時當地下雨,導致賽事喊卡。因雨中斷1個半小時後,大會決定改至室內硬地補賽,謝/史雖然搶7拉鋸失手,不過決勝搶10重整旗鼓,驚險贏得最後勝利。

謝淑薇與同梯的史崔可娃組軍多時,彼此交情與默契深厚,今年2月杜拜硬地、5月馬德里紅土等大賽掄元後,如今繼杜拜8強再挫「德荷組合」,成為本季首組3冠到手的女雙最佳拍檔。這是小薇生涯第23座WTA雙打金盃,也是相隔7年再度伯明罕封后。

謝淑薇與搭檔史崔可娃拿下本季第3座冠軍。(法新社)

英國伯明罕草地女網賽落幕,謝淑薇與捷克搭檔史崔可娃。(法新社)

(首次上稿時間:0208;更新時間:070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