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費德爾哈雷奪冠成受益者 納達爾轟溫網種子制度

2019/06/25 22:15

納達爾不滿溫網現有種子制度。(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瑞士特快車」費德爾(Roger Federer)上週在哈雷草地賽,成就十冠的壯舉,也一舉鎖定溫布頓錦標賽的第2種子,讓納達爾(Rafael Nadal)感到不滿,他認為溫網的種子制度根本不尊重現有的世界排名。

溫網的種子排定與其他大滿貫賽不同,除了過去一年的積分之外,還會以草地賽的積分加權,這也讓剛在哈雷網賽封王的費德爾成為受益者,原本他的世界排名第3,卻擠下高居第2的納達爾,名列溫網第2種子。

納達爾對此制度頗有微詞,「只有溫布頓實施此制度,但不只是我有這樣的困擾,有很多選手在其他賽事表現得很出色,但他們卻不尊重世界排名,直接忽略他們這些努力,在籤表上成為弱勢的一方。」

不過,費德爾強調即便他以第2種子之姿出擊,並不會對奪冠有太大影響,「就算納達爾跟我同區,我也不會覺得有什麼不同,我想你們會覺得至少我不用在四強的時候遇到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吧,但現在距離這一天還很遠,做好萬全準備及對策才能幫到我吧!」

溫網本週進行會外賽,下週一會內賽正式開戰。

費德爾上週在哈雷草地賽奪冠。(資料照,路透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