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女足世界盃》義大利2球勝中國 20年來首晉8

2019/06/26 09:21

義大利女足睽違20年再度晉級世界盃8強。(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女足世界盃16強淘汰賽,由義大利對決中國,由於兩隊世界排名僅差1名(義大利第15,中國第16),實力在伯仲之間,但義大利今年於世界盃表現相當優異,這場16強義大利依舊有著超群發揮,終場義大利以2:0戰勝中國,拿下暌違20年來女足世界盃的8強門票。

比賽第10分鐘,義大利前鋒賈欣堤(Valentina Giacinti)接獲隊友於中線的穿越妙傳球,形成單刀機會的賈欣堤完成破門,但被邊裁吹定越位在先而進球不算。比賽第15分鐘,中國門將擋下皮球但未將球權掌握住,賈欣堤直接撿漏補射得手,義大利先馳得點,半場義大利以1:0領先中國。

義大利前鋒賈欣堤本場貢獻1顆進球。(歐新社)

比賽第49分鐘,加里(Aurora Galli)於禁區外無人盯防的情況下直接起腳遠射,皮球直竄球門左下方死角使門將無力撲救,這支來自南歐的女子軍再度破門,終場義大利以2:0擊敗中國,晉級20年來首次的8強資格。

義大利成了本屆世界盃唯一一支晉級8強的南歐球隊,在中國、日本和澳洲於16強同遭淘汰的情況下,亞洲球隊已全軍覆沒,另外南美洲及非洲的球隊也全數遭到淘汰。

加里精彩遠射得手,幫助義大利取得保險分。(歐新社)

即便輸球,中國女足隊員還是向遠道而來的球迷致意。(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