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女足世界盃》荷蘭12碼絕殺! 日本惜敗止步16強

2019/06/26 10:14

荷蘭擊敗強敵日本晉級女足世界盃8強。(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女足世界盃16強賽事,由「橘子軍團」荷蘭迎戰上屆亞軍日本,荷蘭靠著馬丁斯 (Lieke Martens)單場獨中二元,包括比賽終了前的絕殺12碼進球,終場荷蘭以2:1驚險擊敗強敵日本,喜收8強門票。

比賽第17分鐘,荷蘭靠著一次角球機會,馬丁斯搶佔到球落點,用腳後跟輕碰折射皮球路徑,球穿越日本後衛跨下進網,這個nice play讓橘子軍團先馳得點。

比賽第43分鐘,日本的岩渕真奈(Mana Iwabuchi)於禁區邊線外送出精彩小短傳給前頭的隊友,長古川唯(Yui Hasegawa)沒浪費隊友妙傳,直接起腳勁射破網追平比分1:1。

長古川唯踢進追平球。(歐新社)

比賽第88分鐘,荷蘭球員於禁區內射門,球打中熊谷紗希(Saki Kumagai)手臂因此被主審判定為禁區手球,對日本處以12碼罰球極刑,荷蘭前鋒馬丁斯把握住此次機會完成「梅開二度」,最終荷蘭以2:1絕殺日本驚險晉級8強,日本則無緣連三年殺進決賽。

馬丁斯踢進12碼罰球,助荷蘭絕殺日本。(美聯社)

昨日美國2:1戰勝西班牙,瑞典1:0擊退強權加拿大,加上今日義大利和荷蘭的出線,世界盃16強賽事已全部結束。

8強對戰組合為:挪威對英格蘭、地主法國對美國、義大利對荷蘭,以及德國對挪威。

日本2011年獲得隊史首座女足世界盃冠軍,也是首支亞洲球隊於世界盃登頂,2015年再次踢進決賽,但輸給現今的女足王者美國而獲得亞軍,荷蘭則是隊史首度殺入8強賽。

日本輸球後向到場的球迷們致意。(法新社)

荷蘭球員賽後安慰最後時刻被吹判手球的熊谷紗希。(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