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溫網獨有制度讓費德爾得利?「球王」喬帥有話說

2019/06/26 11:33

喬科維奇。(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世界排名第3的費德爾(Roger Federer)名列溫布頓網球錦標賽男單第2種子,讓排名第2的納達爾(Rafael Nadal)頗有微詞,認為大會無視世界排名制度,對此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也提出了他的看法。

由於溫網訂定種子序自有一套系統,除了過去一年的積分之外,更重要的是,延伸到前年至今的草地賽事分數加權,費德爾靠著上週在哈雷草地賽奪冠,雖然世界排名仍維持第3,但種子排序卻壓過納達爾。

喬科維奇接受《路透社》訪問時說,「Roger是史上最佳球員,他贏得史上最多的溫網冠軍,如果說有球員配得上此份尊榮,那肯定也只有他了。」他認為得尊重規則,只不過費德爾超越納達爾,著實讓人感到意外。

費德爾收獲哈雷網賽第10冠。(資料照,歐新社)

納達爾。(資料照,路透)

溫網本週進行會外賽,台灣一哥莊吉生及曾俊欣都在首輪提前打包;梁恩碩昨以7:6(4)、6:2擊敗英國女將瑞杜卡努(Emma Raducanu),奪得轉職業後的大滿貫賽首勝,今晚10點對決比利時第19種子Greet Minnen,朝會內賽邁進。

溫網籤表將在週五公布,會內賽於7月1日點燃戰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