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洲盃》森巴王者被逼和 PK大戰復仇巴拉圭晉四

2019/06/28 12:57

巴西於PK大戰以4:3擊敗巴拉圭獲得勝利。(路透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美洲盃8強賽事,由地主巴西迎戰老對手巴拉圭,兩隊正規賽時間未能分出勝負,比賽進入PK大戰,巴西最終以4:3驚險帶走勝利晉級美洲盃4強,報上一屆美洲盃8強被巴拉圭淘汰的一箭之仇。

本場比賽巴西雖掌握了70.4%的控球時間,全場射門次數高達驚人的26次,且有8次射正,只可惜因巴拉圭門將費南德茲(Roberto Fernández)的神勇表現而未能攻進任何1球,反關巴拉圭則放棄控球主打防守反擊,控球時間僅29.6%,射門更只是遠低於巴西的5次和僅1次射正,兩隊正規賽結束以0:0平手,將進PK大戰分勝負。

緊張刺激的12碼點球大戰由巴拉圭先攻,第一點戈麥斯(Gustavo Gómez)的射門就被巴西門神貝克(Alisson Becker)撲出,接著從巴西的威廉(Willian Borges da Silva)開始連進3球,巴拉圭也是跟著連進3球,目前巴拉圭多踢一點的情況下兩隊為3:3平手。

巴西第4點派上利物浦前鋒菲爾米諾(Roberto Firmino)主踢,但他卻踢偏,皮球向球門左上角飛出,兩隊又回歸原點,接下來就看第5點的比拼。巴拉圭第5點派出岡薩雷茲(Derlis Gonzalez),他踢向球門左下角,只可惜球偏出球門外。巴西第5點的熱蘇斯(Gabriel Jesus)輕鬆騙過守門員將球踢進,最終巴西以4:3帶走勝利,喜收本屆賽會第一張4強門票,本屆的巴拉圭則是依舊勝場尚未開胡。

熱蘇斯踢進巴西PK大戰第5點,幫助巴西順利晉級4強。(歐新社)

巴西於2011、2015年皆在美洲杯8強被巴拉圭所淘汰,且都是PK大戰分出勝負,今年兩隊依舊於8強再度碰頭,又再次踢進PK大戰,只是這回笑到最後的是巴西,巴西在自家主場甜蜜復仇,持續朝著冠軍之路前進。

明日阿根廷的表現能否擺脫小組賽低迷的表現?阿根廷球星梅西(Lionel Messi)、阿奎羅(Sergio Agüero)和迪馬利亞(Ángel Di María)的發揮將至關重要,面對委內瑞拉硬朗的防線是否能有效突破且製造進球機會,將會是拿下勝利與否的關鍵。

小組賽全勝、狀況大熱的哥倫比亞和衛冕軍智利兩強相碰,比賽勝負五五波。烏拉圭坐擁雙神鋒蘇亞雷斯(Luis Suárez)及卡瓦尼(Edinson Cavani),以及後防線上戈丁(Diego Godín)和希梅尼茲(José Giménez)的銅牆鐵壁,因此烏拉圭整體實力上稍優於秘魯,不過比賽結果還是得踢了才知道。

美洲杯8強剩於對戰組合及賽程:

對戰組合

日期

時間

委內瑞拉vs阿根廷

6月29日

凌晨3點

哥倫比亞vs智利

6月29日

早上7點

烏拉圭vs秘魯

6月30日

凌晨3點

貝克精彩的撲救擋下12碼球。(歐新社)

巴拉圭門將費南德茲本場表現非常精彩,只可惜PK大戰不敵巴西遭到淘汰。(法新社)

菲爾米諾踢丟12碼相當懊惱。(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