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台灣貝比魯斯」等9人入堂! 棒球名人堂今嘉義開展

2019/06/29 21:51

本屆入堂名人蘇正生由女兒蘇翠如(左四)代表接受並於其父親銅雕前合影。(台灣棒球名人堂協會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台灣棒球名人堂協會今(29)日在嘉義市立棒球場舉行第六屆名人頒證暨特展開幕儀式,本屆共有9位名人入堂,人數是開辦以來最多的一次。這次特展亮點包括6屆以來共24座名人銅雕首次全數亮相,此外50年代威震棒壇的台灣貝比魯斯洪太山,當年使用的球棒在一甲子後首次重現,體育署長高俊雄和嘉義市長黃敏惠也都出席頒獎。

本次唯一一位親臨現場的入堂名人林敏政,於今日名人頒證暨特展開幕儀式中表示:「能夠獲選入堂獲得認可,真的是台灣棒球人無上的榮耀,我自己也非常重視本次頒證,早已經期待整整兩週,最近這兩天更是興奮到睡不好覺。」

第六屆入堂名人林敏政親臨現場致詞。(台灣棒球名人堂協會提供)

台灣棒球名人堂協會黃瑛坡理事長則說:「台灣棒球名人堂一路走來已經6年實屬不易,在經費來源拮据的前提之下,仍堅持推廣台灣棒球運動,希望大家保握時間同遊嘉義觀看特展,讓更多人認識台灣棒球的歷史與魅力。」

今年入選的名人,可說是囊括棒壇一世紀各階段發展的經典人物,包括剛在本月9日逝世、享耆壽97歲的嘉農名將洪太山,還有嘉農第一代好手蘇正生;另外金龍少棒代表性人物郭源治,在日本職棒與中華職棒都留下精彩好球的身影。

體育署高俊雄署長(左四)及嘉義市黃敏惠市長(左五)共同頒發入堂名人當選證書。(台灣棒球名人堂協會提供)

此外中職今年邁入第30年,創始隊教練宋宦勳、鄭昆吉、陳秀雄均入堂;為我國棒球裁判建立完善典章制度,並以公正無私執法態度,在國際棒壇獲得肯定的國際裁判高泉榮;明年棒球

重返東京奧運會戰場,至今創下我國奧運棒球史上最佳銀牌紀錄的掌舵者唐盼盼,和參與、負責三屆奧運棒球訓練的靈魂人物林敏政,都是本屆入堂人。

第六屆名人特展在今日揭開序幕後,明起至8/31止在嘉義市棒球場的文物館,展開為期2個月的展覽活動。本屆入選名人文物中,除了洪太山使用的球棒外,蘇正生生前最喜歡的打擊獎座,攜手共創奧運銀牌佳績的中華棒協理事長唐盼盼,當年打造一只紀念戒,贈予在背後負責辛苦組訓工作的林敏政,都會在這次特展首次呈現。此外第五屆入堂名人蕭長滾生前的棒球筆記,也將呈現在國人面前。

台灣棒球名人堂協會黃瑛坡理事長(右一)為高俊雄署長(左三)及黃敏惠市長(左二)導覽解說特展展品。(台灣棒球名人堂協會提供)

全體與會貴賓及入堂名人暨家屬合影。(台灣棒球名人堂協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