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西班牙甜蜜復仇 擊敗德國捧起U21歐洲盃冠軍

2019/07/01 13:10

西班牙為2019年新科U21歐洲盃冠軍。(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U21歐洲國家盃決賽,傳統豪強間的隊決,由西班牙迎戰德國,西班牙靠著魯伊茲(Fabián Ruiz)以及奧爾默(Dani Olmo)的進球,終場「鬥牛士軍團」以2:1擊退「坦克大軍」,報了上 一屆2017年冠軍戰的仇,西班牙成功拿下隊史第5座U21歐洲盃冠軍。

比賽第7分鐘,西班牙利用一次反快攻的機會,魯伊茲帶球前衝,在中路禁區外直接起腳遠射得手,幫助西班牙早早就首開紀錄1:0。比賽第69分鐘,西班牙球員一記遠射被德國門將擋下,但是未能掌握好而皮球滾向前去,西班牙前鋒奧爾逮到機會直接將球補進球門,西班牙取得2:0領先。

奧爾墨攻進西班牙的第2球。(歐新社)

德國瑜比賽第88分鐘靠著阿米里(Nadiem Amiri)的禁區外漂亮遠射追回1分,只可惜為時已晚,最終德國以1:2敗下陣來衛冕失利,兩隊連續兩年都在決賽碰頭,只是上一屆贏家是德國,這一屆輪到西班牙捧盃。

阿米里(圖左)踢進1顆漂亮遠射。(路透社)

德國本場握有較多一點點的控球時間,約51.9%的控球時間,西班牙則是48.1%,射門次數兩隊差不了太多,西班牙射門12次包括4次射正和攻進2球,德國則有14次射門包括同樣4次射正,但僅有1球入帳,兩隊本場的傳球次數和傳球成功率的表現皆屬上乘,德國傳球566次,成功率達85.3%,西班牙則是538次傳球和87.4%的傳球成功率。

西班牙和義大利同樣拿下5次U21歐洲盃冠軍為最多冠的球隊,接著是德國和英格蘭的2次,其中近5屆中西班牙拿了3座冠軍(2011、2013和2019),堪稱無敵艦隊王朝再現。

2017年U21歐洲盃決賽,德國於決賽對上當年星光閃閃的西班牙,當時西班牙陣中坐擁效力馬競的尼格斯(Saúl Ñíguez)、皇馬的阿森西奧(Marco Asensio)等豪門球隊主力球員,但德國竟以1:0爆冷擊敗西班牙,跌破大家眼鏡。

現效力馬競的中場尼格斯(圖右)。(資料照,美聯社)

現效力皇馬的進攻中場阿森西奧。(資料照,路透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