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利物浦冠軍前鋒「梅開二度」 塞內加爾前進非洲盃16強

2019/07/02 11:43

馬內單場進兩球,幫助賽內加爾贏球晉級非洲盃16強。(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非洲盃小組賽第3輪C組賽事,由塞內加爾迎戰肯亞,效力利物浦的前鋒馬內(Sadio Mané)單場獨中二元,幫助塞內加爾3:0擊敗肯亞,並以C組第2晉級,攜手小組第1的阿爾及利亞前進非洲盃16強淘汰賽。

比賽第28分鐘,塞內加爾的西斯(Saliu Ciss)在禁區內被肯亞球員犯規,幫助球隊要到1顆12碼罰球,由新科英超金靴獎得主馬內主罰,只可惜被門將擋下,錯失先馳得點的機會。

比賽第63分鐘,薩爾(Ismaïla Sarr)接獲隊友傳球,胸口漂亮停球後直接起教勁射入網,接著比賽第71分鐘馬內逮到快攻單刀的機會,再次突破肯亞大門,塞內加爾取得2球領先。

薩爾今貢獻一顆進球。(法新社)

比賽第76分鐘,奧蒂諾在禁區內的犯規讓他領到單場第2張黃牌,因兩黃換一紅而被請出場,12碼罰球機會交由已踢失過1次的馬內再次操刀主罰,這次他穩穩將球踢進,對肯亞來說少踢1人又落後3球幾乎被宣判死刑,終場塞內加爾以3:0擊敗肯亞。

C組另一場賽事,賽前已確定晉級16強的阿爾及利亞輕鬆迎戰小組賽全敗的坦尚尼亞,這支北非強權靠著烏納斯(Adam Ounas)「梅開二度」的表現,最終以3:0擊倒坦尚尼亞,以全勝分組第一晉級16強。

C組阿爾及利亞3戰全勝拿9分,分組第1晉級,塞內加爾2勝1敗取6分積分成為分組第2,小組第3的肯亞擁有3分積分尚保有晉級的一線生機,全敗墊底的坦尚尼亞則被淘汰。

烏納斯繳出單場「梅開二度」的優異成績單,替阿爾及利亞輕鬆收下勝利。(路透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