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水晶宮前鋒破門 象牙海岸喜收非洲盃16強門票

2019/07/02 13:10

象牙海岸以4:1輕取納米比亞喜收16強門票。(路透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非洲盃小組賽第3輪D組賽事,由象牙海岸出戰納米比亞,即便「大象軍團」的天才邊鋒佩佩(Nicolas Pépé)本場坐滿板凳,但靠著水晶宮前鋒薩哈(Wilfried Zaha)的進球帶領下,象牙海岸終場以4:1輕取納米比亞,小組賽拿下6分積分排名第2晉級16強,此外摩洛哥以1:0擊敗南非,小組賽全勝奪分組第1。

比賽第39分鐘,格拉德爾(Max Gradel)接獲隊友挑傳後在禁區內門前右側起腳勁射得手,象牙海岸先馳得點,並帶著1:0的比數結束上半場。

下半場第58分鐘,迪耶(Serey Dié)在禁區中路外很遠就起大腳遠射,球在直衝球門過程中碰到防守球員後折射改變飛行路徑,使納米比亞門將來不及擋下,象牙海岸取得2球領先。比賽第71分鐘,卡馬圖卡(Joslin Kamatuka)連過3人防守後單挑門將成功破門,幫納米比亞追回1球,追到1:2落後。

卡馬圖卡(圖右)今攻進納米比亞唯一一顆進球。(法新社)

比賽第84分鐘薩哈的射門,以及第89分鐘替補上陣的科爾內(Maxwel Cornet)的破門,幫助象牙海岸再下兩城並鎖定勝局,終場象牙海岸以4:1擊敗納米比亞,輕鬆收下16強門票。

摩洛哥D組賽事3場全勝拿下小組第1,象牙海岸2勝1敗拿下小組第2,南非1勝2敗位居第3尚保有晉級機會,全敗的納米比亞則是敬陪末座而遭到淘汰。

目前小組賽事已踢完且確定晉級的球隊有:A組的埃及、烏干達,B組的馬達加斯加、奈及利亞,C組的阿爾及利亞、塞內加爾,D組的摩洛哥、象牙海岸。剩餘能晉級16強的球隊將在明天E、F組賽事結束後得知。

非洲盃小組賽E、F組的對戰組合和賽程

E組對戰組合

日期

時間

安哥拉vs馬利

7月3日

凌晨3點

茅利塔尼亞vs突尼西亞

7月3日

凌晨3點

F組隊戰組合

日期

時間

貝南vs喀麥隆

7月3日

晚間12點

幾內亞比索vs迦納

7月3日

晚間12點

效力水晶宮的前鋒薩哈(圖右)本場踢進1球。(美聯社)

效力法甲里爾的邊鋒佩佩(圖左)今未上陣,球隊依舊獲得大勝。(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