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申辦奧運新變革 可多個城市共同主辦

2019/07/02 16:52

吳經國今舉行記者會,說明日前參與奧運年會相關事項。(記者粘藐云攝)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國際奧會委員吳經國日前參與國際奧會(IOC)第134屆年會,今召開記者會,說明年會當中決議的事項以及新變革,他表示,為了讓申辦奧運更加彈性且節約支出,未來將可有多個城市共同主辦。

由於過去幾年不斷出現奧運申辦城市中途退出的問題,國際奧會日前舉辦的年會中,做了多項變革,未來將可不只一個城市或國家申辦奧運,可多個城市及國家聯合舉辦,吳經國表示,這將能減少申辦國的財政支出,且部分地區過去曾舉辦大型賽事,已有現成場館可以使用,減少申辦國因為財務問題而退出的情況。

此外,2024巴黎奧運將有滑板、街舞、攀岩及衝浪列入比賽項目,而棒壘球確定出局,吳經國評估,街舞為台灣頗有競爭力的項目,可以好好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