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破天荒!瓊斯盃男籃賽彰化開賽 高帥新世代挑大樑

2019/07/02 22:12

球員們在記者會現場品嘗彰化代表性小吃之一的肉圓,咬下皮薄餡多的肉圓,第一口Q彈有嚼勁,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個個大讚好吃。(記者張聰秋攝)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邁入第41屆瓊斯盃國際籃球邀請賽,男子組破天荒首度移師彰化縣開打,經典戲碼的開幕戰和前半段賽事,將於7月12日到16日在八卦山上的彰化體育館開打,18日起轉戰新莊體育館,21日的最終戰則是傳統宿敵對決,台灣藍迎戰韓國隊,賽事精彩可期。

國際賽事難得移師彰化縣舉行,中華民國籃球協會今天下午在彰化縣議會新會館舉辦宣傳記者會。(記者張聰秋攝)

國際賽事難得移師彰化縣舉行,中華民國籃球協會今天下午在彰化縣議會新會館舉辦宣傳記者會,縣長王惠美、身兼籃協理事長的議長謝典霖出席,球員們現場品嘗彰化代表性小吃之一的肉圓,咬下皮薄餡多的肉圓,第一口Q彈有嚼勁,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個個大讚好吃。

選將們個個又高又帥,年輕新世代挑大樑。(記者張聰秋攝)

強敵壓境,台灣隊以嶄新風貌迎戰,藍隊有本土選將也有洋將入列。(記者張聰秋攝)

強敵壓境,台灣隊以嶄新風貌迎戰,白隊有本土選將也有洋將入列。(記者張聰秋攝)

41年來首次移師彰化體育館的男子組賽程,將於7月12日開打,由台灣藍隊迎戰日本隊,當天下午1點由台灣白隊力拚加拿大隊。

「把瓊斯盃帶到彰化,是我畢生的夢想!」謝典細數過去擔任中華隊領隊,到如今成為台灣籃壇大家長,他希望透過國際賽事讓彰化縣更加國際化。

王惠美邀請民眾到場看球賽,共同為中華男籃隊加油,希望台灣隊拿下冠軍,把冠軍留在台灣。她說,瓊斯盃今年第41屆,她從國小的時候就開始看了,過去都是在電視上看,想要看現場比賽還要到台北,這次因為謝議長將國際級籃球邀請賽帶來彰化,讓球迷不用跑到北部,就近在彰化就看得到精彩賽事,造福中部球迷。

主辦單位表示,本屆瓊斯盃男子組共有9隊參賽,包括日本、韓國、菲律賓、伊朗、約旦、加拿大UBC大學、印尼等7支外國勁旅,以及台灣藍、白兩支地主隊與會,其中由於籃球世界盃在即,日本、韓國、伊朗、約旦與印尼均派出國家隊陣容來台。加拿大UBC大學也大有來頭,正是混血旅外小將譚傑龍的母校。

強敵壓境,台灣隊以嶄新風貌迎戰,藍隊將由帕克(Charlie Parker)執教,楊宜峰、吳永仁出任助理教練,並由新世代領袖陳盈駿領銜,包括李維哲、林韋翰、周儀翔、張博勝、劉錚、黃聰翰、李啟瑋、胡瓏貿、周柏臣、周伯勳、蘇奕晉、陳冠全、林郅為、溫立煌、李德威與郭少傑,陣中有新世代球員接班,也有SBL老將壓陣。

白隊則由國體大教練桑茂森、輔大教練楊哲宜與台師大教練王志群領軍,成員包括包含賴廷恩、吳家駿、林俊吉、陳昱瑞、吳永盛、林庭謙、林冠均、謝亞軒、黃泓瀚、周桂羽、蘇士軒、范士恩、謝宗融、曾祥鈞與孫思堯,陣中有旅外好手,也有UBA表現精彩的新秀球員,實力不遜於藍隊,更將打出年輕球員的氣勢。

本屆瓊斯盃在籃協強力主導下,藍、白兩隊皆有測試洋將參賽,包括藍隊身高208公分擁有4年NBA經歷的皮特曼(Dexter Pittman)與白隊身高211公分的佛洛維斯(John Florveus),兩人的表現將可能決定未來台灣隊歸化球員人選,可望為賽事帶來聚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