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十字韌帶手術成功 K湯想拚明年2月復出

2019/07/03 08:33

勇士明星K.湯普森。(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在總冠軍賽不幸撕裂左膝前十字韌帶的勇士隊球星K.湯普森(Klay Thompson),日前確定以5年1.9億美元(約58.8億台幣)續留灣區,而他昨接受十字韌帶修復手術,復出暫時沒有時間表,不過經紀人透露K湯大概在5到7個月就能回歸。

知名記者「沃神」沃納洛斯基(Adrian Wojnarowski)在推特上指出,消息人士透露,在洛杉磯名醫Neal ElAttrache操刀下,K.湯普森手術的十字韌帶手術相當成功。

湯普森上季例行賽場均21.5分、3.8籃板、2.4助攻,投籃命中率為46.7%、三分命中率則是40.2%,成功幫助勇士闖進總冠軍戰。不過他在關鍵第6戰時,傷到左膝前十字韌帶,當時還苦撐重返球場罰球,令不少球迷動容,不過勇士此役以4分之差輸球,無緣總冠軍三連霸。

K.湯普森在總冠軍賽不慎撕裂左膝前十字韌帶,預計新球季將缺席大半賽季。(資料照,法新社)

雖然湯普森左膝前十字韌帶傷勢嚴重,恐怕將缺席下一季大部分的賽程,傳出最快可能要明年2月或3月復出,不過他連續7季飆進至少200顆三分,本季還入選NBA年度防守第二隊的輝煌成績,讓勇士仍願意捧出天價大約續留他。

今年夏天灣區大軍陣容大風吹,陣中招牌球星杜蘭特將(Kevin Durant)前進籃網,補進籃網明星後衛D.羅素(D'Angelo Russell),老將伊古達拉(Andre Iguodala)則是被送去灰熊,不過湯普森能順利在明年年初復出,相信這支灣區勁旅仍能保有爭冠實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