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女足世界盃》荷蘭延長賽致勝球 決賽將強碰衛冕軍美國

2019/07/04 10:34

荷蘭延長賽1:0擊敗瑞典拿下最後一張決賽門票。(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女足世界盃四強賽,由「橘子軍團」荷蘭對決瑞典,兩隊正規賽90分鐘結束戰成0:0平手,延長賽第99分鐘葛羅能(Jackie Groenen)踢進致勝球,幫助荷蘭最終以1:0氣走瑞典進軍隊史首次的女足世界盃冠軍戰,對手將會對上衛冕軍且尋求隊史第4冠的美國。

兩隊皆有多次進球機會,只可惜都欠缺臨門一腳,多次被門將驚險擋下,正規賽90分鐘兩隊皆無建樹,比賽進入30分鐘的延長賽。延長賽比賽第99分鐘,葛羅能中路禁區邊線外起腳遠射,皮球直衝球門左下死角進網,幫助荷蘭破蛋,直到延長賽哨音響起,兩隊都沒能再增添分數,終場荷蘭以1:0擊敗瑞典,續寫世界盃最佳紀錄,決賽將要面對女足王者美國,落敗的瑞典將要面對上屆季軍的英格蘭。

葛羅能踢進致勝球。(法新社)

另一場四強賽,美國對決英格蘭的比賽,美國先是比賽第10分鐘靠著普雷斯(Christen Press)的頭槌進球先馳得點。隨後比賽第19分鐘英格蘭懷特(Ellen White)禁區接獲隊友傳中球射門得手,幫助英格蘭追平比數。比賽第31分鐘,摩根(Alex Morgan)接獲隊友吊球頭球破門,美國再度超前比分為2:1。

懷特4強賽攻進1球,且幫球隊要到1次12碼罰球,本賽會攻進6球並列射手榜第一。(資料照,路透社)

比賽第67分鐘,英格蘭的懷特再度破門成功,但是經VAR判決後,懷特越位在先因此進球無效。比賽第79分鐘,又是懷特!她在禁區內被美國球員犯規,經VAR檢視後給了英格蘭12碼罰球機會,由侯頓(Steph Houghton)主罰,但是踢的角度不夠刁鑽且球速不快,因此被美國門神奈爾(Alyssa Naeher)擋下,錯失最佳追平良機的英格蘭,終場以1:2惜敗給美國,無緣創造隊史最佳世界盃的紀錄,美國則是繼續朝著衛冕之路邁進。

對戰組合

日期

時間

季軍戰:英格蘭vs瑞典

7月6日

晚上11點

冠軍戰:美國vs荷蘭

7月7日

晚上11點

摩根本賽會已攻進6球,為美國陣中最仰賴的當家射手。(資料照,法新社)

奈爾擋下關鍵12碼罰球,阻斷了英格蘭追平的機會。(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