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跆拳道》朱木炎接班人退役淒涼 典當亞運金牌搞失蹤

2019/07/04 14:24

魏辰洋。(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曾被視為「台灣戰神」朱木炎接班人、奪下2010年廣州亞運跆拳道金牌的國手魏辰洋,遭爆2014年離開國家隊後,因找工作不順,打著「台灣之光」招牌頻向桃園某當鋪借款,金額高達上百萬元,去年更持「亞運金牌」來典當,繳了3個月利息後就失聯,一代名將淪落至此,實在令人不勝唏噓。

少年得志的魏辰洋除踢下廣州亞運金牌,也曾代表我國出戰2012年倫敦奧運,被視為國際賽奪牌保證,各界期許他能接棒朱木炎再創高峰,但個性桀驁不馴的他,是教練眼中的麻煩人物,2014年因多次不假外出,遭跆拳道協會禁賽1年,同年也離開國家隊,去年復出後光芒不再,出戰主席盃首輪遭淘汰,就此在體壇銷聲匿跡。

當舖業者指出,2014年下旬,接獲自稱跆拳道亞運金牌國手魏辰洋的來電,說想拿1支手錶抵押借款30萬元,後來又說有急用,可拿2010年廣州亞運金牌來當、比較值錢,業者半信半疑,直到魏本人持牌現身店內,工作人員比對身分證後才確認身分。

被魏辰洋拿來典當的2010年廣州亞運金牌。(記者許倬勛攝)

「對我們來說,那塊金牌根本沒價值」業者坦言是看在魏辰洋代表台灣出征海外的份上,才勉為其難收下手錶、金牌,並簽下本票確立債務關係,當時魏也按時繳款贖回物品,因此雙方建立互信關係,後來幾次魏再持牌前來,店內都會慷慨借款。

去年4月11日,魏辰洋又持牌找上門欲借20萬元,當鋪業者不疑有他,按例簽下本票借款,魏稱自己終於找到工作,有了穩定收入,這次是最後一次借款,不料還了3個月利息後,去年7月起魏辰洋突然失聯,電話怎麼打都不通,校方也稱魏工作數週後就自請離職,讓業者大嘆不負責任,一代名將淪落至此,實在令人惋惜。

魏辰洋曾奪下2010年廣州亞運跆拳道金牌。(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