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曾勸「放下國手光環可能一無所有」 恩師鼓勵魏辰洋勇敢面對

2019/07/04 15:50

魏辰洋曾拿下韓國仁川亞運銅牌。(資料照,記者謝介裕攝)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奪下2010年廣州亞運跆拳道金牌國手魏辰洋,曾被譽為是「台灣戰神」朱木炎接班人,可惜2014年離開國家隊後,發展不順遂,誤入歧途,今則被爆出欠當鋪數十萬,魏辰洋恩師劉祖蔭表示,「犯了錯就勇於面對,發揮跆拳道的精神,沒有過不了的難關。」

劉祖蔭是魏辰洋高中時期的高中教練,目前則擔任國家隊總教練,今早魏辰洋事情爆發的第一時間,也到國訓中心找恩師請益,希望能盡快解決問題,重新面對人生。

魏辰洋在2014年仁川亞運奪銅牌後,宣布退休,劉祖蔭透露,「當時他考慮要轉行發展,我還特定從林口開車到楊梅找他長談,希望他能考慮清楚,畢竟放下跆拳道光環後,有可能一無所有;但行行出狀元,若堅持要離開,就要想清楚,不要辜負大家的期待。」

魏辰洋近幾年陷入人生瓶頸,又不想要靠家人支柱,因此才會借錢生活。但在外面走了一遭後,現在更珍惜原有的生活,目前也在國訓中心擔任教練,希望將所學,傳承給年輕選手,並且積極想償還過去的負債。

劉祖蔭說,「選手在學生時期,都跟著學校或國家隊訓練,生活難免單調乏味,一但接觸其他的誘惑,很容易誤入歧途,所以選手的自制力和想法都很重要。現在事情已經發生,我也鼓勵魏辰洋不要逃避,身邊有許多人能幫助他,但最重要的是自己必須洗心革面,往正向的路發展,人生還很漫長。」

劉祖蔭。(資料照,記者張正邦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