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大運》歷史新頁!李智凱、唐嘉鴻、徐秉謙奪首面體操團體銀牌

2019/07/05 07:01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台灣男子體操隊今日凌晨在2019年拿坡里世大運團體決賽,由李智凱、唐嘉鴻兩名亞運金牌名將搭配徐秉謙,3人共拿到167.400分,僅次於強敵日本的172.850分,勝過俄羅斯、南韓等傳統強隊,隊史首面銀牌到手,寫下歷史新頁。

唐嘉鴻(左起)、李智凱、徐秉謙三人在世大運攜手合作,為台灣體操寫下歷史新頁。(大專體總提供)

台灣隊在世大運史上拿過2金、2銅,分別是2005年黃怡學跳馬金牌、2017年李智凱鞍馬金牌,以及2005年林祥威鞍馬銅牌、2011年陳智郁吊環銅牌,隊史尚未在團體賽進帳任何獎牌,最佳名次則是上屆的第5名。

台灣體操過去始終不敢設定在團體拿牌,日前李智凱、唐嘉鴻率隊在亞錦賽先辦到了奪銅牌,這次2名亞運金牌名將世大運又共同出擊,搭配帶傷上陣並拿出不錯表現的徐秉謙,3名好手齊心協力,替台灣寫下光榮時刻。教練翁士航在旁督軍並看著3名選手齊心奮戰,他説:「確定奪牌的時候真的好感動,我在旁邊看到都快哭了,他們3個表現太好了。」

今日團體決賽是全能、單項資格賽,團隊成功寫歷史後,全能、單項還有增添金牌機會。挾亞錦賽全能金牌的李智凱,全能資格賽拿83.800分,居資格賽第4,前3名由日本的萱和磨、谷川翔、谷川航包辦,不過每國只能有2席決賽資格,因此第3谷川航無緣全能決賽。

李智凱在專長項目鞍馬目標連霸,資格賽15.150分排第1、雙槓14.400分排第4;唐嘉鴻單槓14.700分高居第1、吊環14.250分排第7,屆時2人有望為台灣體操再締新猷。

台灣代表團金牌尚未開張,首日靠射擊斬獲1銀、1銅及體操1銀,共計2銀、1銅。

李智凱(大專體總提供)

唐嘉鴻(左起)、李智凱、徐秉謙三人在世大運攜手合作,為台灣體操寫下歷史新頁。(教練翁士航提供)

唐嘉鴻(左起)、李智凱、徐秉謙三人在世大運攜手合作,為台灣體操寫下歷史新頁。(教練翁士航提供)

唐嘉鴻、李智凱、徐秉謙為台灣贏得史上第一面體操團體銀牌。(教練翁士航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