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荷蘭傳奇前鋒 羅本宣佈高掛戰靴

2019/07/05 15:11

今日宣佈正式退休的荷蘭前鋒羅本。(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效力拜仁慕尼黑的羅本(Arjen Robben)在數週前,賽季結束宣佈不會續留拜仁之後,今決定將離開馳騁了19年的職業足球賽場,羅本也提到這是他一生做過最困難的決定─退休。

「我已經決定我要結束我的職業生涯和退休,無疑地這是我人生當中做過最困難的決定!」羅本表示:「該是開啟人生下一頁篇章,我會多花更多時間陪陪妻子和小孩,繼續享受眼前更多美好的事物。」

羅本上賽季才遭逢嚴重傷勢,這賽季回歸後實力早不若以往,職業生涯大大小小傷勢不斷的他,顛簸的健康狀態影響了他的職涯長度,尤其是以速度為武器在場上奮鬥的他,傷勢對他的表現影響至關重大,若沒有這麼多大小傷,或許羅本下賽季還會在拜仁的右邊路殺進殺出。

這位35歲的荷蘭前鋒,生涯初期從荷甲的葛羅寧根出道,年僅16歲就登上國內頂級聯賽舞台,表現相當亮眼,後還去到荷甲強權PSV,並幫球隊拿到荷甲冠軍。

羅本開始為人所熟知的是從切爾西時期開始,表現非常優異的他不只幫助球隊拿下連兩座的英超冠軍,更讓他有了機會前往更大的舞台─皇馬。只是在皇馬的他因後來卡卡(Kaká)及C羅(Cristiano Ronaldo)加盟,而選擇離隊去到拜仁慕尼黑,而這一待就是10年。

在拜仁的10個賽季,幫助球隊拿下8座德甲、5座德國盃和1座歐冠盃冠軍,尤其是2013年和里貝利(Franck Ribéry)的兩翼齊飛,幫助拜仁拿下睽違12年的歐冠冠軍。

在荷蘭國家隊的表現也同樣精彩,2010年南非世界盃殺進決賽才於延長賽惜敗給西班牙,2014年巴西世界盃則是跌破眾人眼鏡挺進4強,且擊敗地主巴西拿下第3。

羅本2013年隨著拜仁拿下歐冠盃冠軍。(歐新社)

2010世界盃決賽單刀被西班牙門神卡西亞斯撲下,最終惜敗銀恨。(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