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洲花式撞球錦標賽》兄弟互打 柯秉中阻斷哥哥連莊路

2019/07/05 16:50

柯秉中力退哥哥柯秉逸,首度摘下亞錦賽冠軍。(記者許明禮攝)

〔記者許明禮/台北報導〕上週還在世界杯雙打賽並肩作戰的柯秉逸、柯秉中,今天在2019台塑盃ACBS亞洲花式撞球錦標賽男子組決賽上演「兄弟鬩牆」,終場世界排名第10的「天王殺手」柯秉中以8:5力退尋求衛冕的哥哥柯秉逸,首度在這項賽事封王,抱走5000美元(約新台幣15.3萬元)冠軍獎金。 

柯秉中在4強賽以8:5擊退連續兩年獲得亞軍的「火雲邪神」張榮麟﹔世界排名第7的柯秉逸則以8:6力克新加坡好手葉浚惟,冠軍也提前落入柯家手中。 

壓軸的冠軍戰,23歲的柯秉中在第4、6局兩度破了哥哥的衝球局,一度取得5:2領先,但柯秉逸在暫停後急起直追,將比數扳成5平。決勝關頭,柯秉中沉穩出桿連下3局,底定勝利。 

柯秉中(右)、柯秉逸包辦亞錦賽男子組前兩名。(記者許明禮攝)

由於是「自家人互打」,冠軍戰少了一點火藥味,但柯氏兄弟仍認真以對。柯秉中說,「這場決賽沒有壓力,就是盡力打,把最好的一面展現給觀眾看。」 

雖然錯失衛冕,30歲的柯秉逸仍以弟弟為榮,「以前他剛出來打國際賽,出國幾乎都虧錢,我賺的獎金剛好彌補他的開銷,現在他的成績有進步,我的壓力也可以減輕一點。」

撞球生涯已集滿9號球、10號球、雙打賽世界冠軍及世界排名第一等榮耀的柯秉逸,已不需要再靠國際賽成績來證明自己實力,現在他最想做的是多參與一些公益表演活動,也希望企業、政府能多投入資源,讓更多人喜歡這項運動。

柯秉逸衛冕失利,屈居亞軍。(記者許明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