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溫網》止步次輪後將退役 巴大叔感性淚別:不想離開球場

2019/07/05 22:01

巴格達提斯今後將告別球場。(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前宣布溫布頓將會是生涯最後一站的賽普勒斯老將「巴大叔」巴格達提斯(Marcos Baghdatis)今日正式告別賽場,他在第二輪鏖戰三盤、最後以1:6、6 (4):7、3:6不敵第17種子、義大利好手貝雷蒂尼(Matteo Berrettini)、無緣晉級,賽後他也感性向球迷道別。

最後一顆球受到擠壓、回擊出界後,巴格達提斯先是在草地上以手指寫下幾個字,才走向前與裁判、對手握手致意,貝雷蒂尼後來也將這個別具意義的時刻留給巴大叔,他眼泛淚光、不時將雙手放在胸前、甚至還親吻草皮,最後離場前幾乎將球袋裡的球拍及球衣都送給場邊觀眾。

今年34歲的巴格達提斯在2003年展開職業生涯、2006年為生涯代表作,他在年初的先是澳網打敗第二種子、美國重砲手羅迪克(Andy Roddick),接著闖進生涯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大滿貫決賽,不過最後落敗給費德爾(Roger Federer)。

選擇在此地退休的溫布頓對於巴格達提斯有著深刻意義,他第一次在電視機前面看的網球比賽就是1992年的溫布頓決賽由美國名將阿格西(Andre Agassi)對上克羅埃西亞好手(Goran Ivanisevic);2006年溫布頓巴大叔在此也有亮眼表現,他在第四輪擊敗「英國希望」穆雷(Andy Murray)、八強再贏前球王休威特(Lleyton Hewitt)、只可惜最後輸給納達爾(Rafael Nadal)、止步四強。2006年也是他世界排名最高的一年,曾高居世界第八。

對於獲得滿場球迷的掌聲,可以看出眼泛淚光的巴格達提斯相當不捨,「我不想要離開球場,」賽後受訪時巴大叔表示,「這是很棒的道別、非常美好。我想要謝謝每個和我一起留到最後的球迷。」

巴格達提斯在2012年與克羅埃西亞好手史普琳(Karolina Sprem)結婚,夫妻倆將在今年迎接第三個孩子誕生。

巴格達提斯親吻草皮。(法新社)

巴格達提斯(右)今不敵親吻草皮義大利好手貝雷蒂尼,止步第二輪。(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