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感念老東家 潘忠韋:劉保佑將口號化作實際行動

2019/07/05 19:26

球評潘忠韋在今日受訪時感念老東家的付出。(資料照,記者羅志朋攝)

〔記者羅志朋/新北報導〕Lamigo桃猿前天宣布啟動球隊轉賣程序,過去曾效力La new熊(Lamigo桃猿前身)的球評潘忠韋說,「謝謝他們的付出。」

潘忠韋職棒生涯從2001年台灣大聯盟雷公啟程,2003年職棒兩聯盟合併,他被分配到體質不佳的第一金剛,同年底劉保佑以1.5億元買下第一金剛,更名「La new熊」,從萬年爛隊一路爬升到中職常勝軍,2006年奪隊史首冠,2010年球季結束潘忠韋離隊。

潘忠韋表示,他剛打職棒時球員要自己洗衣服,後來劉董事長劉保佑接手球隊,非常照顧球員,把球員住宿、飲食、球場、二軍農場都弄得很好,提升整體職棒規格,「過去我們經常只是聽到口號,劉董事長將口號化作實際行動。」

潘忠韋回憶:「劉董事長剛買下球隊,喊出的口號是『打倒兄弟,3年奪冠。』他努力補強人員,改變環境,因為他說過『人要夠,打仗才會贏。』這也是為什麼現在桃猿會一直會有超級新人出現。」

潘忠韋坦言,近期味全龍加入,感覺職棒更蓬勃發展,沒想到Lamigo在這個時間點想要轉賣球隊,確實有點意外,或許身為中小企業經營職棒球隊,有外界所不清楚的難處,以他曾經是La new熊球員的觀點來看,劉保佑確實落實許多職棒理念。

Lamigo董事長劉保佑。(資料照,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